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索拉斯王陵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索拉斯王陵墓

圖片來自travel

摩索拉斯王陵墓(Μαυσωλεῖον Ἁλικαρνασσεύς, Μαυσωλεῖον τοῦ Ἁλικαρνασσοῦ (Ἀλικαρνασσοῦ)),是一座位於古希臘城邦哈利卡納蘇斯(今土耳其博德魯姆)的陵墓,墓主是波斯帝國在當地的總督摩索拉斯阿爾特米西亞二世夫婦,修建於前350年左右,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今日英語中「陵墓」一詞(mausoleum)即源自摩索拉斯的名字。[1]

歷史

摩索拉斯陵墓位於哈利卡納素斯,在土耳其的西南方,底部建築為長方形,面積為40米(120英尺)乘30米(100英尺),高45米(140英尺),其中墩座牆高20米,柱高12米,金字塔高7米,最頂部的馬車雕像高6米建築物被墩座牆圍住,旁邊以石像作裝飾。頂部的雕像是四匹馬拉着一架古代戰車。此陵墓著名之處除了它的建築外,還有一些雕塑。摩索拉斯陵墓的雕塑由四名著名的雕刻家Bryaxis, Leochares, Scopas,和 Timotheus製造。每人負責陵墓的其中一邊。

陵墓雖然歷經戰火,但是在很長時間內仍保持完好,後在一系列地震中被毀壞。1494年,聖約翰騎士團奪取該地,並修建要塞抵禦奧斯曼帝國,他們使用了震落的石塊作為原料。1522年,傳聞奧斯曼帝國要大舉進攻,騎士團遂又一次挖掘陵墓,以期獲得更多石料。在挖掘過程中,幾位騎士發現了摩索拉斯的墓室,但當他們次日回來打開墓室準備尋找財寶時,發現整個墓室已被搬空。此事究竟是騎士團還是當地村民所為,一直無人清楚,但是後世的發掘顯示,早在騎士團到來之前,墓室就多次遭到盜墓賊的掠奪。

影片

Mausoleum of Halicarnassus: The Ancient World’s Most Fabulous Tomb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