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英語: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是位於美國加州北部的國家公園。整個國家公園中最主要的景觀就是拉森火山(也譯作拉森峰),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頂火山[1],也是喀斯喀特山脈中最南端的火山。

在拉森火山國家公園中,其火山活動依然顯著,包括大量的泥火山、發出惡臭的噴氣孔及溫泉。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能找到所有火山類型的地區,包括穹頂、盾狀火山、火山渣錐及層狀火山。

要前往公園,可以藉由加州公路44號及加州公路36號前往。CA-89公路是穿越公園的南北向公路,但因降量龐大,只在仲夏到早秋期間開放。

歷史

印第安人早在殖民者發現拉森火山前就居住在此處了。印地安人們探索此區,發現拉森火山到處都是,就認為它有一天會炸開。

1974年,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接受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的建議,關閉了曼薩尼塔湖的遊客服務中心及住宿設施。研究資料顯示,這些建築物位於一個危險地區,假若發生地震或火山爆發,從混沌崗(Chaos Crags)來的落石或火山碎屑流會襲擊這個區域。只有一個地震測站被留下。

氣候

因為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是處於中高海拔地區,在7500呎以下,其氣候大體來說是冬冷夏溫。高於這個高度,氣候非常寒冷,連夏天都不太熱。

地質學與地理學

拉森火山是北美洲的90餘座活火山之一。它在1914年的活動[2],是美國本土在聖海倫火山爆發前的最後一次火山爆發。拉森火山及其北方的混沌崗(Chaos Crag)是一個位在火山高地上的大型穹頂,由英安岩構成。火山南面有許多地熱活動的跡象,包括泥火山、溫泉及噴氣口。而熔岩流遺蹟及火山錐渣主要分布於火山東面。

視頻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世界火山博物館, 美國拉森火山國家公園風光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