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撫順勞動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撫順勞動公園

中文名;勞動公園

地理位置;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公園街

占地面積;31.4公頃

始建;1925年

撫順勞動公園始建於1925年,為日本滿鐵株式會社撫順炭礦所建,建園時名為"東公園",1953年改為勞動公園。

序言介紹

勞動公園地處市中心,園內真山真水,自然條件得天獨厚,總占地面積31.4公頃,其中山地面積15.9公頃,水面面積6公頃,平地面積9.5公頃,是撫順市惟一的大型綜合性公園。

地址: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公園街

乘車路線:乘坐10、11、13、26路公交車到勞動公園站即可到達。

自駕路線:市內沿迎賓街向東北行駛865米靠右進入永寧街向東行駛200米左轉進入鳳翔路向東行駛286米即可到達

停車場:公園外有免費停車的場地。

特色

1、勞動公園位於撫順市新撫區公園街,始建於1925年,是由日本人所建,1935年更名為勞動公園。園內山水皆美,總面積31公頃,是撫順市惟一的一座大型的綜合性公園。

2、撫順市勞動公園因為存在的時間較長,所以有些景點都已破敗,2006年,撫順市政府,投入巨資進行改造。經過半年多時間的整治,改造後的勞動公園已煥然一新,遊客也可以免費參觀公園景區,只有動物園仍然收費。公園在改造過程中保留了原有的河岸線,又新增了水生及喬木等,創造出豐富的生態水岸環境。在原有的山林建築中,還修建了各種小憩的場地,供遊人觀賞。[1]

3、山上的烈士塔還依然矗立,是日偽時期建造的,是日本人建立的一座"表忠碑",每逢節日、祭日等,日本軍人就會在次舉行紀念活動。公園的湖心島上有幾座景觀橋,其中一座是元帥的外廊所用,後因一系列的原因,沒有建造完成,現這些石欄杆供人們觀賞。

改造

2006年,為把勞動公園這一城市中的"綠肺"保護好,4月開始撫順市政府投入巨資對其進行改造,按要求,公園內的每一個改造項目都與國際標準靠近。經過歷時半年的緊張施工,改造後的勞動公園煥然一新,公園最早的門和圍牆都拆除了,可以免費入園,以前的中心公園也不再收費,但是動物園仍然收費。改造後的勞動公園,水岸改造在保留原有岸線及河床基礎上,增加了水生、濕生植物層次及灌木、喬木層次,營造出豐富、爛漫的生態水岸環境。山體改造則清除了山上原有各種散亂的建築物及設施,還原各種形態的林間小憩場地,還青山以原貌。

相關視頻

十月五日撫順勞動公園動物園

參考資料

  1. 撫順勞動公園 , 新浪網 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