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居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居高
出生 1965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任醫師,教授
知名於 擅長: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常見病、多發病有豐富的經驗。
知名作品中華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
中華醫學雜誌英文版
國際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

房居高[1] (1965年 - ) 山東省陽穀縣人,醫學博士,博士後,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現任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頭頸外科主任。對喉癌喉咽癌的激光微創外科治療、保留喉功能的喉癌喉咽癌手術、鼻腔鼻竇腫瘤的鼻內鏡外科手術、鼻上頜骨區切除後的修復重建、鼻顱底腫瘤手術、鼻咽纖維血管瘤手術、各種甲狀腺甲狀旁腺疾病的外科手術、甲狀腺腫瘤的微創內鏡外科手術、各種食管狹窄閉縮的修復重建手術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治療範圍還包括腮腺頜下腺腫瘤手術、口腔腫瘤手術切除與修復重建、腦垂體腫瘤的經鼻內鏡手術。近年還開展了喉癌、鼻咽癌的基因治療,喉咽癌誘導化療同步放化療保留喉功能治療、全喉切除後發音重建等。 對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常見病、多發病,疑難病有豐富的經驗。 曾獲山東省醫藥科技進步獎、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科技進步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等獎勵。

人物生平

1984年大學畢業即從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後在中國醫科大學、山東大學分別獲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分別於2004年在香港大學附屬瑪麗醫院、2006年在德國蒂賓根大學、2008年在美國紐約紀念 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進修學習。發表論文30餘篇,主編及參與編寫著作7部。曾獲山東省醫藥科技進步獎、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科技進步獎、教育部科技進步獎等獎勵。

從醫20餘年來,主要致力於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的臨床與基礎研究,碩士課題為<喉癌患者血循環中白細胞介素受體水平的研究>,博士課題是<喉癌喉咽癌局部侵襲及轉移的相關研究>。在基礎研究方面,主要研究頭頸部癌早期轉移的監測及相關因素研究、自體組織工程喉氣管重建的研究、頭頸部癌基因治療的相關基礎研究等,曾承擔北京市衛生局首都醫科大學山東省衛生廳、山東省醫學科學院、北京同仁醫院等多項課題。

在臨床治療方面,主要從事頭頸腫瘤的外科及綜合治療、頭頸外傷及畸形的修復重建。對喉癌喉咽癌的激光微創外科治療、保留喉功能的喉癌喉咽癌手術、鼻腔鼻竇腫瘤的鼻內鏡外科手術、鼻上頜骨區切除後的修復重建、鼻顱底腫瘤手術、鼻咽纖維血管瘤手術、各種甲狀腺甲狀旁腺疾病的外科手術、甲狀腺腫瘤的微創內鏡外科手術、各種食管狹窄閉縮的修復重建手術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治療範圍還包括腮腺頜下腺腫瘤手術、口腔腫瘤手術切除與修復重建、腦垂體腫瘤的經鼻內鏡手術。近年還開展了喉癌、鼻咽癌的基因治療,喉咽癌手術後同步放化療、全喉切除後發音重建等。 對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常見病、多發病有豐富的經驗。

榮譽

2012年度榮獲"中國名醫百強榜"頭頸外科上榜名醫,同一科室上榜名醫還有潘新良,董頻,黃德亮,黃光武,黃志剛,唐平章,秦永,房居高。 目前兼任衛生部腫瘤規範治療專家委員會專家,中華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會頭頸學組副組長,中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師協會頭頸學組副組長,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常務理事,中國抗癌協會頭頸腫瘤專業委員會常委、副秘書長,中國殘疾人康復協會無喉者康復專業委員會常委、秘書長,《World Journal of Otolaryngology Head and Neck Surgery》、《中華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中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國際外科學雜誌》、《國際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雜誌》、《中國微創外科雜誌》等專業學術雜誌編委,《中華醫學雜誌》特約審稿專家,《中華醫學雜誌英文版》(CMJ)審稿專家。《中國百科全書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卷》編委,高等教育出版社本科教材(2015版)《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副主編。

基礎研究方向

為頭頸腫瘤的早期淋巴結及血行轉移的監測、頭頸部腫瘤生物學特性研究、頭頸腫瘤的基因治療、頭頸癌的個體化治療的相關基因研究。獲得省部級科技獎勵3項,發表論文60餘篇,其中SCI收錄論文13篇;主編副主編著作3部,參與編寫著作8部,翻譯著作1部。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3項、科技部支撐項目1項、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吳階平醫學基金、北京醫管局揚帆計劃、北京市首都特色項目重點課題等多項科研課題。

沿海地區甲狀腺癌高發 專家:多吃海藻類食物

房教授:在我國一些沿海地區,甲狀腺癌發病率有明顯上升趨勢。福建屬於沿海地區,期發病率要多於內地。對甲狀腺癌還不能做到精準的一級預防(預防癌症的發生),但是我們可以做到二級預防(及時發現和診斷甲狀腺癌),因此一旦發現甲狀腺結節,及時就診,明確結節的性質。

視頻

房居高專家工作室在霍普甲狀腺醫院成立

視頻

房居高甲狀腺及頭頸外科工作室在北京霍普甲狀腺醫院成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