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戶田勝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戶田勝成

圖片來自ameblo.

戶田勝成(生年不詳—1600年)是日本戰國時代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父母不詳。別名重正勝重[1]

生平

生年不詳。最初仕於丹羽長秀長重父子。在丹羽家出現內紛後,成為豐臣秀吉的家臣(另一說法指,與哥哥勝隆同様是在秀吉早期就是直臣)。

受封為越前國足羽郡安居城城主,領有1萬石。參與秀吉的九州征伐小田原征伐,在文祿之役中,屯駐在肥前國名護屋。另外,被仕命為伏見城的普請,因為這些功勞,在慶長4年(1599年)秀吉死後,加增至2萬石。

慶長5年(1600年),在關原之戰中與石田三成連成一線而加入西軍,負責守備北國口,但是被東軍所迫,於是向美濃國方面移動。在關原本戰中,與平塚為廣一起以大谷隊先鋒的身份奮戰,但是被在松尾山佈陣、之後叛變的小早川秀秋攻擊,側面亦受到陣前倒戈的脇坂安治朽木元綱赤座直保小川祐忠等4個叛軍部隊攻擊,於是全軍潰散,在敗走時遭遇織田有樂齋的長男織田長孝的部隊,在戰鬥中被織田長孝的長槍刺到頭部而戰死(一說指不是長孝,而是津田信成)。嫡男內記亦同樣在此戰中陣亡。

影片

戸田勝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