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月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戴月娥
戴月娥
出生 (1959-12-05) 1959年12月5日(64歲)
22x20px 英屬香港
活躍時期 1980年代
家鄉 22x20px 英國[1]
頭銜 1980年香港小姐競選冠軍/「最上鏡小姐」
配偶 Ricky Rand

戴月娥(英文名:Wanda Tai Yuet Ngor,1959年12月5日),女,香港演員,前無綫電視藝員,1980年香港小姐冠軍及最上鏡小姐[2]

丈夫為英國人,婚後淡出娛樂圈並移居英國,育有三子,2005年回流香港,開設美容產品公司「進悅堂」。[3]

個人經歷

原圖鏈接戴月娥

戴月娥的老家在廣東,1960年出生於香港。[4]

在中學畢業後,便開始從事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廣告設計員。

1979年參與真面目相紙廣告拍攝。

1980年參加港姐比賽,獲得港姐冠軍,同時榮獲「最上鏡小姐」稱號。

在當選港姐後,戴月娥赴韓國參見了「環球小姐」的選美,並在一次慈善捐款表演中被臨時宣布為「環球小姐」。頭銜也是慈善性的,只是為了捐款而臨時做的表演而已,並非真正的「環球小姐」冠軍。在成為港姐後,戴月娥和「無線」簽了兩年的藝員合約。這兩年中,她參加了「無線」藝員訓練班的學習,並參加過《CID》等電視劇的演出。

原圖鏈接戴月娥參演的電影《第一把交椅》劇照

1983年,戴月娥結束了與「無線」兩年不成功的合作。在獲得自由身之後,接拍了一部電影《第一把交椅》,在這部黑社會題材的影片中,飾演一名黑幫老大的女兒;後來又參演過電影《毀滅號地車》。

在演藝圈中發展了幾年但卻一直難有作為的戴月娥,開始對演戲感到了幾分厭倦,也萌生了退出影壇的去意。1984年,戴月娥嫁給了一位英國人,退出影視舞台,開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生活。[5]

人物評價

在歷屆港姐之中,不只一人因對演戲不感興趣而沒有涉足影視圈。因為是對表演不感興趣,所以我們無法斷言她們是否有表演天分。但在踏入影視圈的港姐當中,也有不少人在演藝圈中甚少作為,這除了運氣之外,估計天賦也是原因之一。

戴月娥的老家也是在廣東,1960年她出生於香港。在中學畢業後,她便開始從事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廣告設計員。由此也可見她在美學藝術上還是有些天分的,否則除了難以勝任這份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也不會把自己打扮得這麼漂亮,以至在當年的港姐選美賽上,除了獲得了港姐冠軍之外,還榮膺了「最上鏡小姐」稱號。當年的港姐亞軍是陳鳳芝,季軍是黃靜,「友誼小姐」的得主是陳淑玲

戴月娥,被很多人認為是演戲天分不足的港姐之一。戴月娥在成為港姐後,在演藝圈中發展了幾年卻始終沒有作為(新華網評)。

電視劇(無綫電視

電影

廣告代言

  • 1979年:真面目相紙
  • 2003年:天英化妝品

獲得獎項

  • 1980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冠軍

視頻

新CID 12(粵語無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