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雙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雙譜》英文名:DoubleFantasies,監製:甘國亮,演員:李司祺[1]李琳琳、姚煒、陳欣健、張國強、湯鎮業、關聰。

劇情梗概

神話故事扣人心弦,警世寓意發人深省!「無雙譜」中的譜,解作面譜,劇中所述無只者,即無相同者也。從「易釵」、「陸判」及「追魚」連串而成的神話故事,反映人物的雙重性格,道出面目相同的人未必有相同的心,即使是同一個人也會幹出自相矛盾的事。「易釵」——龜精(劉克宣)、鯉魚精(李琳琳)因受太子(張國強)放生之恩,故每當太子有難時,總出手相救。

「陸判」——朱爾旦(陳欣健)學識膚淺,為其妻(姚煒)嫌棄,後得書生張珍(關聰)相助,埋頭苦讀,終高中狀元,其後更得十王殿的陸判(譚炳文)啟迪。朱爾旦夫妻二人最後和好如初,共諧連理。

「追魚」——張珍(關聰)家道中落,岳父相國金龍以其貧寒為嫌,更受其妻金牡丹(李司祺)冷嘲熱諷,後得鯉魚精(李司祺)幻化成其妻,蝦兵蟹將變成小丫環,來到相國府找張珍。真假金牡丹,弄得滿城風雨

分集劇情

第1集

一日,天高氣爽,彩雲飄蕩,太子與摯友段鳳三(孖兄)帶同侍從多人,乘坐畫舫作樂,誠一片寧謐的氣氛。在水底龍宮裡,童心未泯的九千歲龜精,正與孫子們嬉戲,跳躍翻騰,熱鬧非常。不幸,禍從天降,有一魚網從上罩落,一把將龜精吊起,龜孫們束手無策,驚惶四散。畫舫上的水手們欣喜若狂的提着龜精啟奏太子,請示可否用以生祭天地。鳳三力阻,說他們今次出遊為名,私訪民間,目的是救天下蒼生。若然殺生,豈不是有違他們此行的宗旨?太子欣然接受他的意見,把龜精放生。

突然,天氣驟變,狂風大作,巨浪不斷衝擊着船舷。國舅之子桑衙內率領四名武功高強之刺客,潛上船面,向太子襲擊。鳳三保護太子,雙方展開大戰。因刺客事前不知鳳三與太子同游,故弒殺陰謀並不如想象中的順利。而鳳三因為護駕太子,身受重傷;太子亦被困火場,最後他們雙雙同告墮下海里,不知所終。鯉魚精見海面刀光血影,料想太子有難,於是飛奔往告龜精。龜精有感太子放生之恩,遂不惜冒險把太子救上灘岸[2]

第2集

書生張珍背著書箱在石灘上行走,他邊行邊讀書,突然被一雀鳥悽厲的叫聲吸引,他猛然回頭,隱約看見畫舫着火焚燒,搖搖欲墜,將要沉沒。張珍以為鳳三罹難,跪在地上悲慟大呼鳳三的名字。鯉魚精聞哭聲,好奇的從潭中伸頭張望,如是者數次。突然,鳳三身體從潭中升起,張珍驚喜莫名,急扶鳳三入山洞療傷。鳳三分析此次遇刺,乃是國舅桑德策謀,因為鳳三秘密與太子出遊,目的是搜集老賊作反的罪證,可惜事機不密,被他先下手為強,要殺人滅口。現在事情急不容緩,他必須冒死返京師,通知有關人士防範,商量對策。張珍見義勇為,自薦同赴上京。張珍的所作所為,一切均看在鯉魚精眼內,不期然對他萌生好感。自此,一直便在水道追隨張珍,漸漸認識他的為人,芳心暗許。龜精洞悉她的心事,常加訕笑,鯉魚精無限嬌羞。桑衙內等人遍尋不獲鳳三與太子的屍體,往回報父親,桑德成竹在胸;認定鳳三身受重傷,實無命回京城,不妨作順水推舟之計,一於加害鳳三是刺殺太子的兇手,如此便死無對證了。

視頻

無雙譜 相關視頻

無雙譜:老伯拿竹筒找段素四,沒想到老伯竟是九千歲
《無雙譜》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