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再見十九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再見十九歲(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再見十九歲》地區:中國香港(TVB),監製:李惠民,編審:陳方,演員:李司棋[1]梁朝偉、謝賢、曾慶瑜、盧敏儀、劉敏儀、林建明、關海山。

劇情梗概

孤兒馬天佑自幼在澳門的修道院長大,得修女康妮悉心照顧,二人關係如同母子。而康修女對天佑的身世亦知之甚長,但一直總不願告之真相。十九歲那年,天佑決定趁着假期獨自跑到香港找尋親生父母的下落。期間天佑認識了退休醫生馮宗,並寄居於馮家作幫傭。幾經波折,天佑與王姓一家相認,更初次嘗到家庭溫暖,及至對王家女兒阿香發生感情,礙於兄妹關係,唯有黯然返回澳門。

康修女得悉天佑的經歷及感情上的煩惱,內心掙扎一番,終於向他揭露了一段痛苦的過去。原來天佑的生父乃馮宗之子馮約禮。二十年前,康修女和馮約禮原是一對戀人,康修女的好友容曉梅亦同時愛上馮約禮,且和他發生了關係,康修女得悉後大受刺激,看破紅塵。而容曉梅生下天佑後,則難產而死,臨終前將兒子交託康修女照顧。

天佑得悉自己身世秘密,對生性風流不羈的父親頗不接受,後因祖父病重,天佑入住馮家,與父親接觸漸多,開始對父親有所改觀…

分集劇情

第1集

肥仔在校園菜圃內種了一捆心愛的樹苗,不料被阿龍無意踏歪,肥仔大怒,又見阿龍抽煙,遂向郭神父告密,使之被罰小過。阿龍懷恨在心,卻無意發現肥仔收藏了不少有關健美先生的照片及用具,便藉機在眾人面前將之調笑,以報私仇,天佑見肥仔受窘,於是出面相助,不料與阿龍發生爭執打架,被郭神父懲罰,並追問因由,但兩人私底下畢竟是朋友,所以互不招供。天佑漸漸長大,生性反叛,且希望到香港一開眼界,順道調查自己身世。阿龍與天佑決定與學校作對,不參加考試,康修女知此事再三勸導,天佑雖覺嘮叨,但仍依其意參加考試,以取進入大學的資格。天佑一再追問康修女關於自己的身世,但所得線索仍不足以追查,這更使他下定決心往香港。一方面,康修女被天佑再三追問下,不禁想起初戀時的情景,但隨即發覺自己欠缺定力,犯罪似的走往懺悔[2]

視頻

再見十九歲 相關視頻

當年的射鵰包惜弱——李司棋《啼笑姻緣》
梁朝偉十幾年前的一部穿越電影,太搞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