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爾·莫特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戴尔·莫滕森)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爾·莫滕森
Dale Mortensen
出生 (1939-02-02)1939年2月2日
美國奧勒岡州安特皮瑞斯Enterprise, Oregon
逝世 2014年1月9日(2014-01-09)(74歲)
美國伊利諾州威爾明特Wilmette, Illinois
國籍 美國
母校 卡內基梅隆大學
威拉米特大學
機構 西北大學
知名於 勞動經濟學
摩擦性失業理論
研究領域 勞動經濟學
獎項 IZA勞動經濟學獎(2005)
諾貝爾經濟學獎(2010)

戴爾·莫滕森英語:Dale Thomas Mortensen,1939年2月2日-2014年1月9日)出生於俄勒岡州的Enterprise,是Beta Theta Pi兄弟會的成員。美國經濟學家,前西北大學教授。

擁有威拉米特大學的經濟學學士學位和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經濟學哲學博士學位。

2011年5月,莫滕森(Mortensen)被母校威拉米特大學(Willamette University)授予榮譽科學博士學位。

生平

1965年,以來他一直在西北大學任教。

1980年起,他在凱洛格管理學院擔任管理經濟學和決策科學教授。

2006年到2006年,他是奧爾胡斯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尼爾斯·波爾(Niels Bohr)客座教授。

2010年,他憑藉「對具有搜尋摩擦的市場的分析」,與倫敦經濟學院的克里斯托弗·皮薩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彼得·A。一起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1]

莫滕森(Mortensen)是經濟動力學學會(Society of Dynamics)的前任主席,也是《經濟動力學評論》(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的創始編輯之一。

2014年1月9日,因患癌症去世,享年74歲。

研究領域

莫滕森的研究集中於勞動經濟學,宏觀經濟學和經濟理論。[2]

他以在摩擦性失業的搜索和匹配理論方面的開拓性工作而聞名。他將這項工作的見識延伸到研究勞動力流動和重新分配,研發和個人關係。

2011年2月1日,據透露,戴爾·莫滕森(Dale T. Mortensen)在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擁有一幢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建築物。

新的Dale T. Mortensen大樓已成為所有國際和哲學博士活動的中心樞紐,其中包括新的哲學博士樓,Dale的咖啡館,大學的國際中心以及新的IC博士國際宿舍。哲學系學生。博士學位。博士學位。K.博士學位。博士學位。博士學位。博士學位。博士學位。

成就與獲獎

著作

就業選配、工資差距與失業( Copertina flessibile )– 31 ott 2019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3]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