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義無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義無價》集數:36集,地區:中國台灣。

作為華語電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台灣電影與大陸電影、香港電影一樣共同承載着中華文化的精髓,並以其特殊的歷史背景,而成為了華語藝術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1],它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沿着特定的軌跡發展,孕育出不少經典佳作,並一直將獨特的文化魅力傳承至今[2]

劇情梗概

《情義無價》攝於台灣電視劇的代表之作之一,此劇可謂黃金的組合,鑽石的劇情,出色的演繹,成就了一個寶島電視史的傳奇。當年該劇主題歌又是一首街知巷聞,朗朗上口的歌曲,這部電視劇成功的捧出了不少新人,除寇世勛外,張晨光,戚美珍都是由這部劇打入內地的。而對於張晨光來說,後來的台灣言情劇基本是他的天下。

分集劇情

鍾凱強的叔叔是位成功的台灣商人,在各處有很多產業。作為長房的孫子,奶奶對自小失去雙親的凱強十分疼愛,要凱強花些時間去香港幫他叔叔打理商業上的事務。

凱少爺當然明白奶奶的用心,可是他不喜歡做生意,就和叔叔說兩人到了香港互不干涉。哪想到一到香港就攪黃了叔叔的一筆買賣。當然起因是英雄救美。

一天,雨晴在家裡發現一把父親藏起來的手槍,後來還被父親帶出門,雨晴很擔心。

韋康因為家庭的變故無法安心訓練一天,他無意之中在匪徒的槍下救了鍾迪的命。鍾迪很賞識韋康,但是對韋康說這次襲擊只是一場意外,極力想把事情壓下。

鍾老太太想讓凱強出席鍾家在香港的一場慈善拍賣晚會,鍾迪因為凱強攪黃了他的生意很生氣,在鍾老太太面前,鍾迪太太心荷處處小心,當時就在電話里表示支持鍾老太太的提議。

凱悅對韋康大有好感,讓他「保護」自己到公司買鍾家慈善拍賣晚會要穿的衣服,還問韋康這身衣服自己穿着好不好看,韋康的冷淡讓凱悅感到失望,不由得抱怨起韋康,說韋康不像凱哥。

韋母讓韋雲跟着凱強出去到山頂兜兜風,順便看場電影。韋雲感到很難為情。

韋康在台灣接到陳榮打來的電話,告訴他情況發生變化,鍾先生請他提前回香港。韋康十分猶豫,不想為了錢殺人。

韋康無奈之下,只得帶着凱強回到現場,卻發現鍾迪和陳榮都已經不見了。

雨晴當場拒絕了凱強的聘請,和她一起來的雨豪十分不解。

韋康對兩人錯綜複雜的關係和自己的過去隱隱擔心,說上天安排他們兩個以悲劇的方式認識,或許相愛也註定是一個悲劇性的命運。

錢震找到服刑中的董斌告訴董斌何有順已經死了,希望董斌與自己合作,這樣董斌的後半輩子會衣食無憂,被董斌嚴詞拒絕了。

韋雲被凱悅打扮得光彩照人,舞會也快要開始了,但凱強還沒有出現。韋康追問凱悅到底是怎麼安排的。

眼看鐘迪就要被張幻的手下帶上車,韋康開槍打傷了張幻的手下,把張幻救了下來。不過韋康阻止凱悅打電話報警的過程中,挨了張幻手下一槍,傷勢很嚴重。

張幻告訴鍾迪不交韋康也可以,但要他資助自己5000萬作為自己在新宿場子的活動經費,這5000萬可保鍾迪的家人和韋康的安全,鍾迪不得以答應了。

跑馬場上鍾迪把5000萬的支票交給張幻,告訴張幻自己以後不想再見到他。

視頻

情義無價 相關視頻

戚美珍&張晨光&邱于庭,《情義無價》當年很火爆,主題曲太懷念
經典老電視劇之《情義無價》,精彩片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