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雷》是國內首部反映拆彈部隊的現代戰爭題材劇,是由導演徐紀周和編劇馮驥聯手推出的軍旅電視劇[1]。張博、邢佳棟、李健、姚芊羽、徐以若、張寧江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群性格生動鮮明的年輕士兵,在險象環生的雷場世界挑戰生死,在暗流涌動的軍營江湖歷練成長的感人故事。該劇也是我國當代邊境拆彈兵首次在熒屏亮相。5月30日,《戰雷》的北京衛視全國首播發布會召開。並於2013年6月15號在安徽衛視《海豚第一劇場》、北京衛視《紅星劇場》以及深圳衛視和雲南衛視黃金檔播出並登陸搜狐視頻[2]

劇情簡介

一次突發的邊境地震,讓多處深埋地下的雷場重見天日,一個堰塞湖的形成,直接威脅到下游十萬百姓的生命安全。時間緊迫,為了全面開展掃雷炸湖任務,某集團軍立刻着手籌備組建掃雷隊,發誓要保護邊境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剛入伍的新兵中,有個叫高等的叛逆少年,由於不適應部隊生活連連闖禍,遭到連長崔鳴和班長孫軍的教導和批評。但高等仍然我行我素,不把他人放在眼裡,成為了「刺頭兵」,下連後被分到了遠在深山中的修理班。連長崔鳴則開始組建掃雷隊,準備率隊奔赴雷場一線。

在修理班,新兵高等邂逅了老兵林峰。逐漸,兩人從開始的針鋒相對到惺惺相惜,互相配合完成了追擊歹徒、營救迷路少女等危險任務,完成了心靈上的認同和傳承。林峰終於答應將一身排雷的本事教給高等。高等也在艱苦的環境中完成了人生信念的轉變,開始清醒認識到「當兵報國」、「為誰當兵」的道理。他對黨和國家無比忠誠,努力學習,刻苦訓練,開始從一個叛逆的地方青年慢慢轉變為一個有執着信仰的優秀工兵戰士。

由於林峰老戰友的死,林峰帶高等下山協助掃雷隊進行排雷,兩人合力很快清除了大片雷場;高等也立下了二等功,並被掃雷大隊新教官賀權賞識,然而,高等的隊友趙保家立功心切,偷偷潛入雷場掃雷卻受傷;目睹這一情境的高等內心深處產生了自責,怨恨自己沒能救助戰友,並在思想上產生了障礙。賀權找到林峰想法讓高等重振精神。林峰把高等帶到了墓園並挖出一根探雷針,要高等振作起來。

在林峰的鼓勵下,高等終於重返雷場,並且學習微雕從而成為掃雷隊中的頂尖高手之一。不久,林峰和高等又加入了勘界掃雷保障小組執行任務,但由於受到黎江為首的毒販攻擊,勘界掃雷工作變得艱難起來。

最後,高等一行人跟蹤黎江進入了一片神秘的雷區,高等和林峰也在一個山洞裡抓到了黎江;黎江準備和他們同歸於盡,但林峰卻為了延緩機關,讓高等迅速離開,被困在雷冢里犧牲。

掃雷結束後,組成了新的飛鷹大隊。高等也按照林峰留下的排雷技術資料,努力學習排雷技術,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中國維和士兵。一片夕陽下,中國維和工兵部隊向着新的雷場出發。高等率領着戰友們用汗水和血水繼續譜寫着一曲當代中國軍人的英雄讚歌。

視頻

戰雷 相關視頻

戰雷:高等拆掉了雷公最後一顆雷,棋逢對手 
戰雷:時隔多年雷公布下的雷場終於被破了,太不容易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