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富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富貴》(又譯父子情深)是由姜大衛執導的一部香港動作影片[1]。此片是侯志強擔任編劇,鄧光榮任製片人,由張學友、張曼玉、董驃、周海媚、劉青雲、秦沛主演。

該片1989年5月25日上映,影之傑製作有限公司出品。講述了父親供養兒子上大學的感人故事。

劇情劇情

猜叔在榕樹頭唱黃色歌曲養家及供兒子天翔讀大學。天翔畢業後找到了工作,高興地走告父親,並叫他不要在榕樹頭賣唱,可是天翔的薪水不能解決一家的生活,猜叔不得不繼續賣唱。

天翔老闆的妹妹比蒂愛上天翔,天翔也愛上她。可是由於他們的地位懸殊,並不門當戶對,比蒂的兄長逼令他離開比蒂,硬把他們拆散。天翔一氣之下走上了邪路,參加流氓集團。在地盤的打鬥中,對方的頭子高佬森,殺死了天翔的好友周楓和大傻,天翔怒極,開槍把高打傷,這時警察來圍捕,猜叔立即搶過天翔的手槍,當着警察的面把高打死,代愛子的朋友報了仇,同時代愛子受罪入獄。父親入獄後,天翔繼續父親的志向和未完成的責任,在榕樹頭賣唱和教養弟妹。

主演簡介

張學友(JackyCheung),1961年7月1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天津市,華語流行樂男歌手、演員、作曲人,畢業於香港崇文英文書院。

1984年因獲得首屆香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冠軍而出道。1985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Smile》。1986年憑藉歌曲《遙遠的她》在香港樂壇獲得關注。1993年發行的專輯《吻別》打破華語唱片在台灣的銷量紀錄。1995年起連續兩年獲得世界音樂大獎全球銷量最高華人歌手獎。1997年參與策劃並主演音樂劇《雪狼湖》。1998年憑藉專輯《想和你去吹吹風》獲得第9屆台灣金曲獎[2]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2001年獲得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2004年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LifeIsLikeADream》。2012年打破12個月內巡迴演唱會觀眾人數的吉尼斯世界紀錄。2013年獲得十大中文金曲金曲35周年榮譽大獎。2016年舉行「ACLASSIC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

1986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霹靂大喇叭》。1989年憑藉劇情片《旺角卡門》獲得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1990年憑藉武俠片《笑傲江湖》獲得第2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1996年正式息影。2001年復出拍片。2002年憑藉文藝片《男人四十》獲得印度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07年在香港星光大道留下手印。2010年主演文藝片《月滿軒尼詩》。2015年主演動作片《赤道》。

張學友關心公益慈善。1998年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9年當選世界十大傑出青年。2003年起連續七年擔任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

視頻

我要富貴 相關視頻

電影我要富貴,張學友和董驃演繹父子情,結局有點悲
我要富貴:窮小伙過生日,老爸上台唱了首情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