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綿一家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綿一家人》別名:我綿一家人;We are All Family,編劇:黃金鶯、院子編劇群,導演:黃克義,演員表:嚴藝文[1]楊小黎、施名帥、德馨、汪建民、范瑞君、吳沛寧。

劇情簡介

鄭阿綿,一個美麗又聰明的女孩,可惜命運給了她太多又太難的考驗與沈重打擊。不過,她命不好但運很好,阿綿生命中遇到許多貴人,她珍惜命運所給她的一切,決心要感恩的加倍付出。阿綿用一個小小的店面,框起一家人的情感,更行有餘力的,用自己擅長的廚藝,讓地震的災民感受到溫暖。

一個苦命但是不服輸的女人;一個決心與命運抗爭到底的女人,阿綿用她的堅強與毅力對抗人生的殘酷,還能給人帶來幸福,把一家人都緊緊維繫在一起,成為「我綿一家人」!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民國39年,洪丹(德馨 飾)嫁給鄭東河(汪建民 飾),新婚夜洪丹就發現自己認錯人,但木已成舟。兩人成家立業,經營一個豬肉攤,長女鄭阿綿也漸漸長大(轉註明:九度網電視劇頻道//jq.9duw.com)。鄭東河總是在外談生意,殊不知原來欠了大筆債務,還在外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這些事洪丹與孩子們都被蒙在鼓裡,而真相正悄悄被揭開,風暴正要開始[2]

第2集劇情

東河果真一去不回,這讓家中的經濟陷入困境。窩在美櫻家的東河被美櫻拖出門逛市場,正好被洪丹撞上,靠著攤販阿成幫忙掩護,傻呼呼的洪丹依然被鄭東河瞞騙過去。這天,洪丹帶著阿綿到診所打預防針,遇上帶著孩子來看病的鄭東河與邱美櫻,鄭東河外遇的事情終於東窗事發,鄭家似乎迎來破碎的開始。

第3集劇情

要過年了,洪丹期待東河會回家過年,開心的準備許多東西,阿綿為了弟弟妹妹的新衣服,帶著他們到美櫻家鬧事。除夕當天東河回家,卻被洪丹發現已在美櫻那邊吃過,讓洪丹很氣憤,東河再次離家。鄭家正式面臨到沒有錢用的困境,就在洪丹絕望之際,阿綿發現記錄別人欠鄭家債的帳本,母女倆又有了一絲希望

第4集劇情

阿綿與洪丹兩人好不容易要到債來改善家裡沒錢吃飯的窘境,卻遭來東河的反對,甚至把帳本燒了,徹底死心的洪丹決定振作,在市場開起滷味攤。滷味攤的生意進行得很順利,東河卻突然回來,還表明改過自新,洪丹又再次相信東河,兩人開始過起如膠似漆的生活……。

視頻

我綿一家人 相關視頻

楊小黎出場嘉賓們評論打扮
寶媽稱與汪建民戀愛只限於擁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