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媽媽是天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媽媽是天使》是余蒨蒨執導、王伊編劇,梁又琳趙錦燾陳冠霖、吳磊、崔若涵等主演的科幻家庭劇[1]

該劇講述了一個在死亡陰影下的不久於人世的單身母親無法釋懷對日後獨留世上的智障兒子及六歲女兒如何自處的擔憂,在她生命最後的三個月,用愛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的故事。

該劇於2013年5月6日在江西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在當代的某個城市,兒子小強上小學三年級,女兒小雅六歲,幼兒園快要畢業。有一天,姜勁宇突然發生車禍離開人世,採薇強忍悲傷帶着兩個孩子生活,她向姜勁宇發誓,自己不但要做一個好媽媽,而且要代替他做一個好爸爸。採薇失散多年的哥哥淘大回來了。他給小強和小雅帶來了很多歡樂,也帶來了很多麻煩。不久採薇被查出患有咽癌,主治醫生周平成建議儘快手術。然而採薇還是決定放棄治療,因為她不能拿自己丈夫用命換來留給孩子的錢,去爭取只有百分之五活下來可能性的手術。採薇向孩子和淘大隱瞞了病情,甚至想到了死和離家出走。採薇病情復發昏倒,被淘大送往醫院。淘大知道了採薇的病情。看到小強被孤立,採薇突然想多一些時間陪伴自己的兒子。她找到周平成表示願意做手術,第一次手術比較成功。

小強和小雅上學的問題成為採薇心頭最大的石頭。她身體稍微好轉便四處奔波,終於找到一個願意高價接收借讀生的學校,但小強還是遭到了班主任老師的歧視,採薇選擇了放棄。因為身體的原因,採薇的求職也屢屢被拒。在淘大的建議下,疲倦的採薇想到了故鄉——帶孩子們回到自己出生長大的小鎮。回到小鎮,採薇開始琢磨小強入學的問題。而向鄉親們販賣各種小玩具出了事故的淘大在被大家識破騙局後,拎着保險箱說要去浪跡天涯,轉身又對小鎮的老闆娘柳葉眉痴情起來[2]

第1集

採薇的乾洗店開業,這是她跟丈夫勁宇和孩子們的共同產業,採薇期待着幸福的生活。女兒小雅是個聰明的孩子,兒子小強忠厚老實,一家人十分和睦。洗衣店第一個月的利潤五千二,採薇十分開心,計算着以後開分店買小貨車。勁宇卻建議去拍一套婚紗照,老了以後當做紀念。採薇覺得只要一家人一起努力,幸福生活就在眼下。勁宇騎着三輪車出去工作,不幸出車禍去世。採薇的世界頓時坍塌了,她來到車禍現場,觸目皆是傷心之景,這時小強小雅在家餓着肚子等爸爸媽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孩子們知道噩耗後抱頭痛哭,小雅撕心裂肺地喊着爸爸。採薇卻只能對他們說:對不起,爸爸永遠回不來了。婆婆從上海趕到,對着兒子的遺像痛哭不已,她不能接受兒子去世的事實,採薇忍痛勸婆婆,婆婆卻覺得一切都怪採薇,還憤怒之下給了採薇一個耳光,一家人亂作一團。採薇一急竟然昏倒。採薇剛剛醒來就被婆婆立刻拉去肇事司機家。

視頻

我的媽媽是天使 相關視頻

我的媽媽是天使:這男人一來,寡婦瞬間就懂了,立馬讓兒子出去玩!
我的媽媽是天使:寡婦給小強小雅做了一桌子菜,孩子們吃的賊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