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婆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婆婆》是李三林、老韻執導,由徐秀琳、呂曉禾、於小慧、呂中、何賽飛[1]等主演的家庭倫理劇,於2004年6月10日央視一套播出。

該劇講述了退休老幹部方大叔在生活中面臨的親情、感情的矛盾和糾葛,以及由此引發的種種抉擇,真實而細膩地描繪了老年人的感情世界的故事。

劇情簡介

善良勤勞的退休職工趙大媽丈夫早逝,她帶着丈夫的母親和丈夫留下的三個兒子艱辛生活。三個兒子在趙大媽的養育下長大成人,大兒子大強當了區裡的副區長,二兒子二強在一家汽車廠當試車工,三兒子三強開了一家自己的公司。三人知道母親養育自己的艱辛,故對趙大媽極為孝順。然而趙大媽的三個兒媳對婆婆的態度卻各有不同。

方大叔是趙大媽丈夫的生前戰友,在趙大媽的丈夫死後對趙大媽多有照顧,並與之產生感情,有意娶趙大媽為妻,但趙大媽丈夫的另一個故去戰友——慶林的妻子也對方大叔頗有好感,趙大媽出於善良的考慮,曾勸說方大叔娶慶林家的。方大叔一怒之下遠走他鄉,十幾年後,退休的方大叔又回到了趙大媽所在的城市。方大叔的到來,在趙家引出軒然大波。方大叔的到來也引起了二媳婦的反感,一再干預婆婆與方大叔的婚事[2]

趙大媽作為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教育着兒子寵愛着兒媳,照顧着自己年邁的婆婆,幫助着慶林家裡的,還為居委會開着一個方便中小學生吃飯的「小飯桌」,身影匆忙。大兒媳不同意其與方大叔結合,趙大媽就耐心勸說方大叔,以致使方大叔產生誤解,好幾次要回江蘇老家。二兒媳對方大叔老大不敬,趙大媽一面替兒媳婦向方大叔道歉,一方面幫着二兒媳婦找工作,看孩子。後來二兒媳婦炒股賠錢,趙大媽毫不猶豫地拿出自己的積蓄為二媳婦還債。慶林家的天天來找「小飯桌」的麻煩,趙大媽也不與之認真計較。

經過一系列的變故,兒子媳婦們以及慶林家裡的、譚超然的父母等眾人終於對趙大媽有了真正的了解,無一不對趙大媽的人格產生敬佩。譚超然和趙大強重歸於好,二媳婦也因在監獄表現好獲得減刑,三兒子兩口子也合好如初。慶林家的也知道了丈夫的殘廢與趙大媽的丈夫根本無關,多少年的誤會得以解除,真誠地向趙大媽道歉。

新年又至,趙大媽在眾人的勸說下,和自己相思多年的方大叔舉辦了別開生面的婚禮。面對自己的兒女和親朋好友,趙大媽既極為幸福,又感慨良多。

視頻

婆婆 相關視頻

專訪遼寧籍演員呂曉禾:年輕人已不記得任我行
國家一級演員何賽飛與丈夫恩愛,一家三口罕亮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