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如意狼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如意狼君》前名:《大話情人》,英文名:Bottled Passion,監製:李添勝,編審:陳靜儀,主演:周麗淇黃浩然[1]、龔嘉欣、胡諾言、葉翠翠、曹永廉。

劇情梗概

徐芯(周麗淇[2]飾)為豉油老字號「家福醬園」的次女,然而小時候是名孤女,並且是個跛腳妹,幸得好心的徐家收留,並不惜花費把她的腳醫好,養母林玉嫻(程可為飾)更視徐芯為親生女兒,眼見徐芯大病初癒後,對被收留前的事毫無印象,便把徐芯本為孤女一事隱瞞,讓徐芯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分集劇情

第1集獅子頭

童年的一場大病使阿信(陳奕迅飾)失去了味覺與嗅覺。讀書不成,妻子嫌棄他而去,唯有獨自帶着兒子,靠倒垃圾過活。不幸的是老父患上「柏金遜病」,為了方便照顧,要搬到他家,起居飲食由他一手包辦。老父與兒子之間出現鴻溝,這種種使他心力交瘁。一次漏煤氣事件,將他與兒子、老父的關係改變了。兒子開始明白他的身體有「缺憾」,主動協助他照顧老父。信亦透過兒子了解到老父思念早亡的老伴,更思念着她的拿手小菜。為着令老父釋懷,他嘗試下廚,奈何沒有味覺的人又何以弄得一桌佳肴?最後還是找着妻子幫忙。一桌小菜,一家人圍着吃,美不美味再不重要,老父嘗一口後的笑容,使他明白親情的重要。

分集介紹

第1集 - 本善變臉接近徐芯

徐芯滿心祈盼天公造美,可以帶鮮製的頭抽往探舊夥計,當她準備出門口之時,果然如她所願陽光普照。徐芯踏單車經過山路時不慎扭傷,眼前突然有一名男子佟本善叫住了徐芯,並喚她「牛奶糖」,同時亦展示他手中的一瓶牛奶糖。

本善見徐芯沒甚反應,向她表示自己正等待一位兒時好友,而她的腳與徐芯一樣是一柺一柺的,徐芯解釋自己步履不穩是剛剛扭傷所致,使本善甚是失望

徐芯祝福本善道謝

本善憶起兒時在孤兒院,與「牛奶糖」的點滴,原來二人相約假若對方被收養,十年後到此地相認,並以一瓶牛奶糖作記認。徐芯將頭抽交予舊夥計的太太後離開,發現本善仍在等候「牛奶糖」出現,他透露已經是第二個十年,若然再等不到,十年後仍會再來等待,徐芯祝本善得償所願,本善則以魔術變出牛奶糖相贈道謝。

視頻

我的如意狼君 相關視頻

我的如意狼君:大富翁把私生子養在外面
我的如意狼君:黃浩然知道徐芯就是兒時的朋友牛奶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