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奶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奶奶》是榊英雄執導的劇情片,由菅井琴主演,於2008年12月6日在日本上映。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智宏是某住宅設計公司職員。他做事總是為顧客着想,銷售額名列前茅,很受上司的器重。然而妻子繪美卻很擔心經常為了工作而徹夜不眠的丈夫。一對姓茂田的夫婦前來光顧。妻子美佐子打算讓公公源次郎住進養老院,然後重新翻修家裡的房子,而丈夫洋一的態度卻並不明朗。幾天後,智宏拿着設計圖紙來到茂田家,意見對立的夫妻兩人當着他的面吵了起來。而源次郎卻在一旁和孫子小猛玩得很開心。看着這對祖孫的樣子,智宏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奶奶以前是在電影公司製作古裝假髮的,受其影響,智宏一直很看喜歡時代劇,總是學着豪俠的樣子揮舞玩具刀打打鬧鬧。父親征二經常住院,母親千惠子總在醫院照顧他,家裡往往就留下奶奶和智宏兩人。奶奶很疼愛孫子,常帶着他一起上街買東西。

智宏的工作依然忙碌,他答應去看兒子雄太的公開教學。不料小猛突然失蹤,他接到消息後,幫助美佐子一同尋找。智宏發現其實小猛和爺爺一起在公園里玩,他急忙趕到學校,但參觀活動已經結束了。 智宏想起自己小時候,總是奶奶代替母親來參加公開教學活動,他發誓要保護和藹的奶奶。在父親葬禮後的那天晚上,小智宏緊緊地抱住了在房間裡獨自哭泣的奶奶。智宏上初中時,奶奶得了癌症。他每天都去醫院探望她。醫生確定奶奶無法進行手術後,奶奶被接回家中休養。智宏努力讓奶奶過得開心,還請來了街坊鄰居共同為奶奶祝壽。然而,快樂的時光終難永駐。不久後,奶奶離開了人世。

智宏決定設計出能讓茂田一家人都幸福的家,他在家裡通宵製作房屋模型。最終,茂田夫婦接受了智宏設計的三代同堂的房屋布局。智宏帶着家人一同返回故里探望母親。他在老家找到了一件珍寶,那是奶奶送給他的超越歲月的禮物。

視頻

我的奶奶 相關視頻

曾在中國引起轟動的5部日劇,你若看過2部以上,孩子都快成家了
一部刪減了15處情節的日本電影,在中國上映時,引起了巨大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