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父我夫我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父我夫我子》是由白景瑞執導,凌波、柯俊雄、江明等領銜主演的劇情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

銀芳為北洋軍閥彭大帥之獨女,為求全國統一,終於革命夥伴及愛人尚飛共同以結婚為由,由尚飛刺殺了大帥,也因此銀芳不能嫁與殺父之人,而報憾嫁與好友李晚村並從此背負著「殺父」的陰影。

晚村任上海市政府秘書。結婚數載,生一子名曉嵐,夫妻感情和諧。「八一三」淞滬保衛戰後,晚村竟成為日本特務,暗地做出賣國家民族之勾當。為銀芳屢勸不聽後,為國民族的大義乃置毒於茶,誘仗晚村飲下使其身亡。至此心理上於又蒙上「殺夫」的陰影。

「我子」李曉嵐,在母親的呵護下長大,曉嵐交了一個很好的女友,是某大建築公司董事長的女兒,芳名菁菁。雙方家長議婚之時,菁菁之父竟是當年彭大帥手下的曹副官,如今是建築業的大享﹗曹董事長知道銀芳「殺父」的往事,拒於成婚﹗曉嵐對母親甚不諒解。又一無賴,找到銀芳意圖敲詐「殺夫」事實。

曉嵐終於知道了,心目中母親的偶像﹗是慈祥、溫和、最善良的。而今一變為「殺人狂﹗」他神智迷惘,無法再面對母親,離家出走,棄老母於孤苦無依,深受老年失子之悲慟。而銀芳默默地承受一切,她只覺得這一生她該做的都做了,人一生也只求個「於心無愧」而已。

職員表

導演:白景瑞

編劇:張永祥

監製:李行

攝影:林贊庭

製片:陳汝霖

美術:鄒志良

出品人:白景瑞

故事:劉亞佛

配樂:駱明道

視頻

我父我夫我子 相關視頻

1974年抗日電影片段:老戲骨柯俊雄飾演民族英雄張自忠,真帶勁!
邵氏公司遭遇危機,在幾經波折下,最終找到樂蒂和凌波來扮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