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有話要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我有話要說》,作者: 圖/羅蜜娜‧瑪裘妮 文/史麗絲汀‧貝蕾摩 (Cristina Bellemo),譯者: 亞比,出版社: 文林出版,ISBN:9789888472321,出版日期:20180701,頁數:36,尺寸:22x27cm,重量:398克,排版方式:橫排,語言:繁體中文,裝訂方式:精裝,印刷方式:全彩印刷,分類:生活教導/兒童,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內容簡介

※小涼帽國際繪本獎提名

有些動物愛說不熟識的動物閒話。 例如,熊說蜥蜴很自私,點點恩惠也要求回報, 會說︰「好啊,只要……」 事實上,蜥蜴是說︰「好啊,只要一點點地方嗎?需要的話,這裏全部讓給你!」 幸好,在故事結尾,有一場有趣的野餐, 大家可以彼此認識,破除所有虛幻的偏見與不實的想像。

繪本

繪本中的文字非常少,但正因為少,對作者的要求更高:它必須精練,用簡短的文字構築出一個跌宕起伏的故事;它必須風趣活潑,符合孩子們的語言習慣。因此,繪本的作者往往對文字仔細推敲,再三錘煉[1]。更值得一說的是圖,繪本利用圖講故事的方式,把原本屬於高雅層次、僅供少數人欣賞的繪畫藝術帶到了大眾面前,尤其是孩子們的面前[2]

作者簡介

克麗絲汀.貝蕾摩(Cristina Bellemo)

文字工作充滿熱情,擁有意大利語研究學位。身為記者和作家,她必需透過寫作去真正了解一個故事。 她擁有不同尺寸的筆記本,寫著滿滿的故事。她非常熱愛故事,如果你有一個好故事,她定必細心傾聽。 她和丈夫和孩子現居於Bassano del Grappa(意大利北部)。 她出版了數十本書,包括繪本和小說,而她總是和她的書本一起旅行。

參考文獻

  1. 繪本的作用,豆丁網, 2013-01-23
  2. 推薦!10本人氣最高的世界經典兒童繪本,墨吧,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