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左眼見到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左眼見到鬼
圖片來自xuite

我左眼見到鬼》是2002年上映的香港靈異喜劇電影,由杜琪峯韋家輝導演,編劇韋家輝游乃海歐健兒,主演有鄭秀文劉青雲應采兒李珊珊林雪黃文慧[1]

劇情

何麗珠(鄭秀文飾)出身平凡,一次旅遊邂逅男子 Daniel,相識七日便閃電結婚,未及回港,Daniel 便意外溺斃。

麗珠這才知道亡夫是有錢人,並意外繼承了大筆遺產,但精神極度空虛,終日沉溺煙酒。

某夜,醉醺醺的麗珠駕著丈夫生前喜愛的古董車在寂靜的公路上撞車,麗珠的靈魂被撞飛出軀體,其小學同學王勁威的鬼魂(劉青雲飾)出現,逼她魂魄走回軀體內,麗珠大難不死後從此左眼見到鬼…

自從可見到鬼之後,麗珠一直想見自己死後的丈夫,但一直無法如願。卻從王勁威的鬼魂的身上,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從此,珠的生活開始了有些小小的轉變…

影片評價

該片用愛情片、喜劇片與恐怖片類型相融合,啼笑皆非與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讓人耳目一新(長春晚報評)。

該片這樣一部本意並非讓人傷心的電影,能讓觀眾眼泛淚花實屬不易。編導其實是想給當時受經濟困擾的香港人注射的一針強心劑,這種做法比起純粹的挖苦、自貶式取笑明顯要高明很多。

這樣既貼近生活又充滿善意的藝術創作,顯然很能為觀眾所接受。劉青雲演的水鬼和其他鬼不斷插科打諢,演出不俗,可惜笑料普通,不過此片一早講明的「死者是活在生者的記憶之中」,做人不應沉溺於過去、要重新做人的主題夠積極連貫,後半部的橋段設計亦合情合理,總算笑中有淚,喜劇收場適合感情缺憾承受力的觀眾,完全掌握了市場的需要(南方都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