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文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文慧(英文名:Bonnie,1950年8月30日-),香港影視女藝員, 亞洲電視前藝人黃樹棠是她的哥哥。1960年代,15歲的黃文慧跟哥哥一同考入電影公司訓練班,開展不平凡的演藝事業。[1]

簡介=

黃文慧代表作是無線電視劇集《射鵰英雄傳》 梅超風。1960年代,黃文慧報考訓練班,演過多部粵語電影。1970年代,成為無綫電視藝人。早期走性感路綫,女反派角色為主。後期是甘草演員,常客串飾演綠葉角色。

經典角色

Bonnie姐入行52年,擁有多年的演出經驗,除了參與電影外,她亦加入過電視圈,更於無綫、亞視、港台、HKTV、有線以及最近的奇妙電視都有其作品,不過要講到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都非她在無綫劇集《射鵰英雄傳》中飾演的梅超風莫屬,她所飾演的梅超風於造型上忠於《射鵰英雄傳》原著,披頭散髮的扮相似足女鬼,她更將其心狠手辣表現得淋漓盡致,不禁令人毛骨悚然。至於在電影方面,Bonnie姐於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中飾演患腦退化症的媽媽同樣深受觀眾喜愛,她在戲中大放笑彈,其中她跟劉青雲打牌說要替兒子報仇的一幕更讓人拍案叫絕,她曾在一個訪問中透露角色是自己媽媽的寫照,故此自己了解當中病徵,並將媽媽的一舉一動放到電影,自己也沒想到出來後會有如此強烈的效果。[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