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畢業生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畢業生
圖片來自pixnet

畢業生》是1967年的美國喜劇電影,根據查爾斯·韋伯所寫的一部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由邁克·尼科爾斯執導。

當年30歲的德斯汀·荷夫曼憑藉此片獲得了一項奧斯卡提名。

此片曾被評選為網絡電影數據庫最佳的250部電影之一,在美國電影學院評選的百年百部喜劇中列第9位及AFI百年百大電影中列第17位,也被收入了美國國會圖書館的「國家級收藏」中。

情節

本傑明·布拉達克(由達斯汀·霍夫曼飾演),是一名沒有明確奮鬥目標的大學畢業生,剛離開校園不久,就被羅賓遜夫人(由安妮·班克羅夫特飾演)勾引,不久卻與她的女兒伊蓮(由 凱瑟琳·羅斯飾演)墜入了情網。伊蓮知道母親和他的不倫戀情後,傷心之餘正考慮嫁給她不愛的人。最終本傑明跑去教堂帶走新娘逃去。

著名台詞

麥奎爾先生:我想跟你說一個字。就一個字。
班·布拉達克:是什麼?
麥奎爾先生:你在聽嗎?
班·布拉達克:是的,我在聽。
麥奎爾先生:塑膠!
布拉達克的父親:你不覺得這個主意有點愚蠢了?
班·布拉達克:不!是愚蠢透頂了。

原聲帶

本片也造就了賽門與葛芬柯(Simon and Garfunkel)的輝煌,他們為本片所作的主題曲《The Sound of Silence》超過了披頭四樂隊的白色專輯,登上了1968年暢銷歌曲排行榜的榜首。

評價

爛番茄根據75條評論,持有89%的新鮮度,平均得分8.8/10[1]。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77分[2]

影響

本片的結尾這個鏡頭後來被多次模仿,例如《韋恩的世界》、《家庭朋友》和《辛普森一家》。

改編作品

該片在1998年被改編成一個話劇,轟動了倫敦西區和百老匯,並開始在美國全國巡迴演出。一些上年紀的著名女星也因為飾演了羅賓遜夫人而大紅大紫。

參考文獻

  1. The Graduate.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2019-02-15]. 
  2. The Graduate. Metacritic.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