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柔伊·黛絲香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柔伊·黛絲香奈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owonews
女演員
英文名 Zooey Deschanel
出生 柔伊·克萊兒·黛絲香奈
Zooey Claire Deschanel

(1980-01-17) 1980年1月17日(44歲)
美國加州洛杉磯
職業 演員
創作歌手
宗教信仰 羅馬天主教
配偶
父母 Caleb Deschanel
Mary Jo Weir
活躍年代 1998~

柔伊·克萊兒·黛絲香奈[1]英語:Zooey Claire Deschanel,1980年1月17日),是一位美國的演員音樂家創作歌手

黛絲香奈於1999年的電影處女作《冒牌醫生》後,便令觀眾印象深刻而迅速竄紅,隨後並於電影《成名在望》與《高校瘋神榜》中飾演配角。黛絲香奈接著開始擔任主角,演出的電影包括《最愛妳》、《精靈總動員》、《走過冬季》、《星際大奇航》、《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沒問題先生》與《戀夏500日》。

自2001年起,黛絲香奈開始與夥伴薩曼莎·謝爾頓一起於爵士卡巴萊演出《如果星星都是可愛寶貝》(If All the Stars Were Pretty Babies)。她會演奏鋼琴打擊樂器木琴班鳩琴烏克麗麗,也曾多次於電影中獻唱。黛絲香奈與M. Ward共組了團體她與他(She & Him),並於2008年3月18日發行首張專輯《Volume One》,於2010年3日23日發行次張專輯《Volume Two》,於2011年發行 《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於2013年發行《Volume Three》。黛絲香奈不時為她的電影唱歌。

黛絲香奈在2009年與載俏妞的死亡計程車主唱本傑明·吉巴德結婚;2011年12月時登記離婚,2012年1月公布二人正式離婚,透露離婚前已經分居,而離婚後在專訪中表示他們現在是很好的朋友。

早期生活

黛絲香奈於1980年1月17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黛絲香奈擁有多國血統-法國、瑞士、荷蘭、英國、愛爾蘭等[2][3]。她的父親是曾被提名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的導演與攝影師,她的姊姊是主演《欲骨查》的艾蜜莉·黛絲香奈。黛絲香奈是在一個天主教家庭中成長。[4]

黛絲香奈幼年的正式住處雖然是洛杉磯,但是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隨父親旅行拍攝。她在一個訪問透露「我現在很慶幸曾有過這麼多旅行的經歷,只是幼年的我很討厭使我離開洛杉磯的朋友、面對陌生環境與食物的旅行。」。[5]

黛絲香奈就讀預科的時候,結識了積·佳蘭賀姬·韓遜[6] 。她在高中期間也有唱歌,並已計劃了投身唱歌事業。黛絲香奈在就讀西北大學 (伊利諾州)九個月後便停學,成為了一名演員。[7]

個人生活

2009年9月,黛絲香奈與本傑明·吉巴德華盛頓 西雅圖公證結婚,2011年11月1日,兩人宣布分居,隨後在2011年12月27日申請離婚,原因是兩人意見分歧不合。離婚於2012年12月12日通過,黛絲香奈離婚後在專訪中透露離婚前已經分居,表示他們現在仍是很好的朋友。

2011年9月21日,黛絲香奈的姊姊艾美生了小男孩亨利,她成了姨媽。

黛絲香奈對蛋類、乳製品、麩質過敏,過去曾奉守純素飲食。但是根據2010年3月健康雜誌的採訪,因為對食物的敏感,使她難以保持一般全素食者般的健康,因此已經放棄純素飲食。放棄純素飲食前一年,在美國電視台節目名師薈萃第1季第8集中,由互相競爭的廚師們來挑戰為她的家人和朋友準備沒有含任何蛋類、奶類、黃豆及麩質的宴席。

相關影片

Zooey Deschanel Monologue - Saturday Night Live
Zooey Deschanel Playing the Violin Jimmy Fallon
Why Hollywood Won't Cast Zooey Deschanel Anymore
VCK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