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麵包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麵包魂
圖片來自udn.com

愛的麵包魂》改編自公共電視的同名單元劇,來自2012年台灣電影[1]

主要演員有:《翻滾吧!阿信》的陳漢典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陳妍希胡家瑋鄢勝宇,及首次演國片的《超級星光大道》PK歌手倪安東聯合演出,其他演員有:廖峻陳盈潔相林賴承德蔡淑臻柯淑勤林晉樑等人共同演出。

劇情介紹

本電影是一部關於男人與麵包的喜劇,也是一部探討文化差異的喜劇。

一個正港臺客麵包師傅,遇到了來自法國貴族麵包師傅,為了追求心愛的女孩,展開正面對決。兩個男人,鄉村麵包店的土洋大戰,誰輸誰贏,口味將決定一切......

糕餅(陳漢典飾)是一間位在高雄鄉間「源晨麵包店」的麵包師傅,和店長邱爸(廖峻飾)的女兒曉萍(陳妍希飾)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非曉萍不娶的糕餅,有一天晚上精心籌畫了一場求婚驚喜,但曉萍心中一直有個渴望實現的夢想,因此面對糕餅的求婚仍舊不為所動。這天,平靜的麵包店,來了一位帥氣的混血王子布萊德(倪安東飾)。身為國際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布萊德為了尋找靈感,決定找出母親生前最愛的麵包,而來到這個純樸的小鎮。

他對曉萍一見鍾情,曉萍雖心有所屬,但是,布萊德做的歐式麵包,以及他浪漫溫柔的舉止,意外地攪亂曉萍和糕餅的生活,這使糕餅甚為不滿,最後更在麵包店大打一場。在曉萍無心插柳的安排下,布萊德以房客的身分,和糕餅一起住在麵包店頂樓,並成為邱爸的學徒。眼見曉萍與布萊德的感情越來越好,布萊德甚至要帶曉萍離開臺灣前往法國實現她的夢想。為了留住曉萍,糕餅決定接受健生嫂(陳盈潔飾)的提議和布萊德來一場以「臺式麵包PK歐式麵包」為主題的麵包大賽,如他勝出即可與曉萍一起。在比賽後的投票,曉萍那一票成為何方勝出的關鍵(因須101票,而當時只有100票),結果她投了布萊德一票。

曉萍決定與布萊德一起到法國,糕餅依依不捨,決定自行製作一麵包送給她作為臨別的禮物,可惜他太遲了,曉萍早已離開高雄。後來,曉萍因有東西忘記帶走而返回高雄,糕餅得知後便追上。曉萍被糕餅的行為所感動,決定改初衷,留在台灣。而布萊德也吃了他的麵包,原來那麵包就是之前他母親的最愛......

影片評價

以台灣高雄鄉下為背景,沒有華麗的包裝,卻向觀眾展示了一幅活色生香的台灣鄉親的市井生活圖畫。無論是片頭的設計,還是片中地道的台語對白、阿不倒鄉間樂團、跳陣頭等,原汁原味的鄉土氣息撲面而來,使得整個影片非常地「接地氣」。這種來源於生活的藝術,總能讓我們找到那份久違的親切感。主創人員的這種處理方式也與整部電影所要展現的內涵一脈相承,「用心做」,用心體驗,用心展現,才能如此親切(人民日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