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翻滾吧!阿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翻滾吧!阿信
圖片來自pixnet

翻滾吧!阿信》,2011年台灣電影,是一部劇情片。

導演林育賢以其親哥哥林育信的真實事蹟改編,劇情主要環繞在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描述他從小刻苦訓練、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

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陳漢典龍劭華潘麗麗夏靖庭李冠毅李翌辰何杰洪流等人共同演出。而彭于晏為了展現體操選手美好的身材接受了八個月的體能特訓,每天至少鍛鍊健身12小時,終於鍛鍊出紮實的「8塊肌」;胸肌也增加至44吋[1]

劇情簡介

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彭于晏飾),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柯宇綸飾)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每每在亂鬥中出奇制勝。之後,兩人無意間招惹到黑道老大之子,染上毒癮的菜脯鑄下大錯,雙雙逃亡到台北,孰知翻身不成,反而痛失摯友,孑然一身的阿信,只剩幼時謹記心底的那句話:「想哭的時候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他回到家鄉,重拾對體操率真的熱情與信念,他向自己立下戰書,誓言再奮力一搏。

影片評價

導演林育賢的《翻滾吧!阿信》是對於他的哥哥的親身經歷的再現,並以男性請以淡化個人化的成長,沒有強烈的個人化風格,取而代之的是各種貼近生活的手法,則成為了超過世代的整體風格(新浪娛樂評)

在拍攝中作出與其他台灣電影不一樣嘗試,貫穿全片,觀眾可以感受到主創們為觀眾服務的願望。體育類型片的部分是一個亮點。體操原本是種對抗性不強的運動,除了彭于晏健碩的胸肌腹肌,觀眾的興奮需要更多技巧維持。本片的聰明之處在於,它把體操融入到了打鬥、街舞等流行元素里。甚至還有挺多非常不錯的跑酷動作。以上創意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實,主演彭于晏功不可沒(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彭于晏學龐德下水耍帥 44吋胸肌吸洋妞. [2011-08-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