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由九把刀編劇並執導,柴智屏監製,陳妍希、柯震東等主演的青春愛情類電影,於2011年8月19日在中國台灣上映。

  • 導演: 九把刀
  • 編劇: 九把刀
  • 主演: 柯震東 / 陳妍希 / 敖犬 / 郝劭文 / 蔡昌憲等
  •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台灣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1-08-19(中國台灣) / 2012-01-06(中國大陸)
  • 片長: 110分鐘 / 100分鐘(中國大陸)
  • 又名: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由九把刀編劇並執導,柴智屏監製,陳妍希、柯震東等主演的青春愛情類電影,於2011年8月19日在中國台灣上映。影片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講述了柯景騰和沈佳宜之間令人唏噓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在還沒有獲得女神青睞時,左手永遠都只是輔助!!!

柯景騰(柯震東 飾)和他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敖犬 飾),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鄢勝宇 飾),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蔡昌 憲 飾),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赦紹文 飾),從國中到高中,一直是不離不棄的死黨。他們都對班花沈佳宜(陳妍希 飾)有着一種糾結的感情。一方面,他們瞧不起這種只會用功讀書的女生,另一方面他們又為她的美好氣質傾倒。因為學習成績較差,柯景騰被老師安排坐在沈佳宜前面。因為他的一次英雄救美,她開始用強制的方式幫他補習功課。此事令其他兄弟羨慕嫉妒恨,但是大家都未說破。畢業後,柯景騰和沈佳宜在各自大學保持戀人般的聯繫。直到他舉辦自由格鬥賽,事情才出現了變化…… 這一連串下,原本按兵不動的好友也都紛紛加入女神爭奪戰!但是麻吉誠可貴,青春價更高,若為女神故,是否二者皆可拋哩?!

本片根據導演兼編劇九把刀在2007年的自傳體小說改編。柯震東憑藉本片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

獲獎情況

第48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1)

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陳妍希


金馬獎 最佳新導演(提名) 九把刀


金馬獎 最佳新演員 柯震東


金馬獎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2)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2)

我最喜愛的男女主角 我最喜愛的女主角(提名) 陳妍希


最佳女主角(提名) 陳妍希


最佳新演員(提名) 柯震東

第11屆中國長春電影節 (2012)

金鹿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柯震東


金鹿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 陳妍希

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2)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女演員(提名) 陳妍希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 陳妍希


最佳新導演 九把刀


最佳新演員 柯震東

第2屆豆瓣電影鑫像獎 (2012)

鑫豆單元 最佳影片(華語)(提名)


鑫豆單元 最佳導演(華語)(提名) 九把刀


鑫豆單元 最佳男演員(華語)(提名) 柯震東


鑫豆單元 最佳女演員(華語)(提名) 陳妍希*[3]





相關視頻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