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你一百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你一百年
圖片來自pts

愛你一百年》是一部2012年春節台灣賀歲喜劇片,由公共電視台製作。也是台灣第一部HD高畫質歌舞劇賀歲片,是以電影手法單機拍攝的。[1]

因應春節賀歲片之檔期,故推出以好萊塢電影預告的風格行銷。首波預告是以夢工廠影業之片頭,以白日夢工廠為名推出白日夢篇。預告推出之後,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大讚「台灣總算有不一樣的賀歲片了」。之後又推出第二波預告是以派拉蒙影業之片頭,以Patchilat為名推出怕七仔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劇情介紹

單親媽媽白牡丹,交往了一段時間的男朋友決定結婚,而這位結婚對象居然小她好幾歲。白牡丹的兒子決定阻止這段婚事,不過白牡丹決定為愛勇敢走下去!

角色介紹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彩樺
白牡丹
單親媽媽,陳志偉母親,林秉浩之妻。47歲,高中十八歲便懷孕生子,先生和他是同學,畢業後當兵兩年,退伍後三年便因意外過世,白牡丹一直守寡,靠著娘家的資助與打零工,含辛茹苦地養大獨子陳志偉,志偉成家立業後,白牡丹便到動物園當義工,負責照顧可愛動物區的小動物,其個性天真善良,且有一種天賦每次一唱歌,就會有小白兔小烏龜環伺在旁聽她唱歌,且能與動物溝通。
張少懷
林秉浩
城市房屋業務員,白牡丹之夫。27歲,台南人,高中畢業,在陳志偉的房仲公司工作三年。做事果決,有領袖氣息,和同事布蘭妮、長腳仔四處以客戶委託出售但未交屋的空屋為家。
李沛旭
陳志偉
城市房屋總經理。30歲,為白牡丹的獨子,專科畢業,退伍後賣過汽車、靈骨塔、最後轉戰房仲,靠著小聰明、口才好,且適逢房地產市場大好,業績長紅,賺了不少錢,後來自己開了一家房仲公司。但因其從小環境困苦,使得他視錢如命,又因少年得志,因此自私又自大,也對員工十分苛刻,不過對母親還算孝順,供應母親一切生活開銷。
小甜甜
布蘭妮
城市房屋業務員。26歲,彰化人,高中畢業,鬼靈精,做事有衝勁、個性很急。她高一就開始四處打工,因此有許多社會經驗,能言善道,有點油條,但辦事能力強,使命必達。
許時豪
長腳仔
城市房屋業務員。28歲,新竹人,大學畢業,傻大個,為人單純老實,又笨又脫線,常有一些無厘頭的對話與表現,常被浩子、布蘭妮使喚跑腿和欺負。
許傑輝
梁老闆、曾開衍、老闆
梁記婚紗攝影梁老闆、聶園大飯店宴會廳經理曾開衍、喜餅店老闆。57歲,梁記婚紗攝影第三代傳人,生平無大志,對店裡的生意也不甚積極,但是很愛說店的歷史。
曲家瑞
陳志偉妻
30歲,熱愛血拚,日子過得十分奢華,不能理解窮是什麼
劉寶傑
劉一守
44歲,談話節目《我一定要成功》主持人,拜金財經書暢銷作者,主持風格犀利,用錢做為一切標準,打從心裡看不起窮人。
豬頭皮
桃園某教堂神父
78歲,西班牙人(或原住民),來台五十年,在深山的教會服務。個性隨性、散漫,又有嬉皮風格,喜歡彈吉他唱歌。雖然不修邊幅,有點胡說八道,但說的話其實都有深意。
于美人
阿鳳姊
忠義融資公司經理兼地下錢莊「忠義堂」堂主于美鳳。42歲,江湖上名聲響亮的大姊大,人脈廣闊,幾乎無所不能。經營忠義堂,穿著類似銀行行員的套裝,對客戶十分有禮貌,但討起債來心狠手辣。
陶傳正
林秉浩父親
馮光遠
林秉浩後媽

客串角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