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四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四端
出生 1956年8月4日
台灣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焦點之外》

李四端台灣著名新聞工作者、著名新聞主播及節目製作人。現任台灣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副總經理、"TVBS晚間新聞"主播、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人物生平

李四端畢業於成功高中,後來考取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和美國愛荷華大學新聞碩士。

1983年加入台灣電視公司出任記者,並在短短几年間升為組長,曾出任"台視新聞世界報導"等節目主播,其後更成為台視的首席主播,1989年起任"台視晚間新聞"主播長達十年,也是該台的收視保證。

1997年,李四端轉戰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出任TVBS-N"新聞百分百"節目主持人。不久,再投入無線新聞頻道的戰場,以華視總經理特別助理身份加盟中華電視公司,並出任"華視晚間新聞"主播。期間他曾跨刀到GTV第一台主持談話性節目"四面八方",並一度取得亮麗成績。[1]

後來,華視總經理徐璐退職,由民進黨色彩極濃厚的電視連續劇演員江霞出任華視總經理。江霞在入主華視前,已多次發炮指李四端「太老」,成為一時的新聞焦點。雖然事後江霞在傳媒面前改口,並指稱李四端是華視的「鎮台之寶」,但李四端最後仍然辭去華視一切職位。[2]

2004年7月26日,李四端與華視的合約到期,李四端離開華視。在其舊部、TVBS新聞部經理潘祖蔭力邀下,李四端以「新聞總顧問」身份加盟TVBS,並在2006年初獲總經理李濤推薦升任副總經理。而李四端加盟TVBS亦曾引起不少震動:例如,TVBS主播蘇逸洪轉戰台視,自己不諱言與李四端加盟TVBS有關;另外,原TVBS當家主播方念華後來亦離職轉投中天電視新聞台,被指一山不能藏二虎,但她事後強調,自己緊隨李工作多年,轉職跟他加盟沒有關係,並表示將「永遠尊李四端為師」。

李四端與沈春華(中視主播,兼任中視數位新聞台總監)及李艷秋(前華視主播,現為TVBS"新聞夜總會"主持人)一直被外界視為老三台的代表性主播。李四端頻頓首、報播快速和吃螺絲的表現,也教人留下深刻印象。

人物點滴

最不可缺的生命養份:朋友和觀眾,如果沒有了觀眾,還能作什麼;回家吃飯,因為還有朋友跟家人,如果沒有了朋友,還能作什麼;和家人相擁,因為那才是最重要的。

最聞工作最重要的守則:永保赤子之心,別太膨脹。

新聞工作最常犯的失誤:老是經常忘了上面的守則,所以請網友往後要多提醒

最嚮往的工作: 電影導演。因為電影拍得好,常使千萬人為之致舞感動。

最大的遺憾:沒作成導演,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就讀政大新聞系的在學期間某日,李四端和女友從國立政治大學搭公車去看電影,半路上公車發生碰撞意外,李四端立刻下車、現場採訪拍照,為當期的《柵美報道》跑了一條頭版大獨家;這篇報道事後還被《中央日報》轉載,是李四端記者生涯的得意作品之一。

人物寫真

主播節目

台視

時間不明:《台視新聞熱線追蹤》(與林達主持)

1986年1月1日~1987年:《台視新聞夜線》(與陳藹玲雙主播)

1987年4月6日~?:《台視新聞世界報道》(與陳藹玲同任第一代雙主播)

1984年11月7日:《美國總統大選揭曉》(與沈依婷主持)

1989年4月~1997年1月:《台視晚間新聞》

1992年10月10日:《台視新聞30年》(與葉樹姍主持)

TVBS

1997年??月~1998年??月:TVBS-N《新聞百分百

2004年9月~2007年4月:TVBS頻道《TVBS晚間新聞》

2005年11月~2006年??月:TVBS頻道《101高峰會》

2006年1月~2008年12月:TVBS-NEWS《十點不一樣》

華視

1998年7月9日~2004年7月26日:《華視晚間新聞

2009年3月~2009年9月:《開窗說亮話

2009年6月~2009年9月:《11pm》

公視

2009年10月26日~:《爸媽冏很大

八大第一台

時間不明:《四面八方》

超級電視台

時間不明~2001年5月:《九點整新聞

東森新聞台

時間不明~2012年2月11日:《就是要新聞

2012年2月18日~:《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主要作品

書名:焦點之外內容簡介:播報台上,李四端以穩健的台風、懇切的態度以及優異的專業素養,成為台灣最讓人信賴、最具權威的電視新聞主播;而播報台下,李四端則憑藉從事新聞工作多年的豐富經驗,對許多事務均有敏銳的感觸和深刻的看法。

這些平平無法的熒光幕前呈現的,如今李四端用生活隨筆的方式寫出來,寫出他對新聞事件和社會現況的省思,寫出他自我成長過程的點滴回憶和工作經驗的寶貴心得。豐富的內容,每一篇讀來均讓人感到獲益良多。

榮譽記錄

2014台灣電視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爸媽囧很大》)

視頻

李四端女兒出漫畫嘲諷父親

陳漢典爆笑模仿李四端,結果被眾人唾罵,太逗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