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恩梅開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恩梅開江緬甸北部河流。起源於蘭格拉(Languela)冰川,向南與邁立開江匯合為伊洛瓦底江。水流湍急不能通航。全長約480公里。[1]

恩梅開江原圖鏈接
  • 中文名稱 :恩梅開江
  • 別 稱 :Nmai Hka
  • 地理位置緬甸
  • 流經地區 :經雲南西北隅,稱獨龍江。南流入緬甸,接納高黎貢山西麓各山溪,在密支那北45公里處與邁立開江匯合
  • 發源地蘭 ;格拉(Languela)冰川
  • 河 長 :480公里匯入河流伊洛瓦底江

景點簡介

恩梅開江原圖鏈接

恩梅開江(Nmai Hka)發源於西藏自治區東南部察隅縣的東部的蘭格拉冰川,上游稱克勞龍,在雲南省與麻必洛匯合後稱為獨龍江,位於雲南省西北隅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北部的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西部的獨龍江鄉,流入緬甸後稱恩梅開江。

主要景點

恩梅開江是伊洛瓦底江重要源頭,接納高黎貢山西麓各山溪,在密支那北45公里處與邁立開江匯合,共同構成伊洛瓦底江的正源。全長480公里(300哩),流域面積2.5萬平方公里。全程奔流在高山深谷,坡陡流急,不通舟楫,兩岸來往靠鐵索橋或竹筏。

恩梅開江原圖鏈接

恩梅開江的發源

洛瓦底江的東源恩梅開江,其上游叫發源於西藏,流經怒江西北部後進入緬甸。

怒江發源於唐古拉山,穿越高黎貢山和橫斷山之間的峽谷後,經雲南流向緬甸,純淨的江水注入了異國的印度洋。怒江到緬甸向後稱為薩爾溫江。怒江在雲南流經的地域成為怒江傈僳族怒族自治州,生活着以傈僳族為主體的眾多美麗的兄弟民族,在中國的西邊守着怒江水和高黎貢山。、

在五十年代初,怒江州的地形並不是現在只包括怒江流域的狹長地形,還包括高黎貢山以西的恩梅開江和曼立開江流域相當於現在的海南省那麼大的一塊,恩梅開江和曼立開江兩條河最後匯集成緬甸中部的依洛瓦底江,這塊以原始森林為主的接近無人區的土地劃歸緬甸後,為中緬邊境帶來了較長時間的和平。在五十年代初期,怒江州是雲南省面積最大的地州。 [2]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