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胎與書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怪胎與書呆(影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怪胎與書呆》(Freaks and Geeks)是一部由夢工廠出品的喜劇電視連續劇,由傑克·卡斯丹、賈德·阿帕圖等導演執導,約翰·弗朗西斯·達利、山姆·萊文、傑森·席格爾、琳達·卡德里尼等主演。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故事背景為80年代的美國,底特律郊外一所私立高中里,有這麼兩種學生:怪胎和書呆。怪胎遊手好閒、惹是生非,書呆懦弱無能,只會讀書。Lindsay(琳達·卡德里尼飾)學習成績拔尖,因為不想被劃入「書呆」行列,她主動結識了幾個「怪胎」,成為他們的朋友。她的弟弟Sam(約翰·弗朗西斯·達利飾)是個不折不扣的書呆,不僅本人軟弱無能,還交了一群同樣怯懦的書呆朋友

學校里形形色色的學生都要面對他們各自的成長煩惱,Lindsay每日要面對家庭和學校的雙重管教,Sam每日要忍受學校小流氓的滋擾。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叛逆的怪胎和怪異的書呆,他們的生活在每一個高中校園裡上演,折射出每一個人的青春。

幕後花絮

該劇播出12集以後便被NBC腰斬,美國電視業界均評價它「過早被取消」。

背景設在1980年的底特律郊外,女主角Lindsay Weir和弟弟Sam Weir同是William McKinley公立高中的普通學生,Lindsay的朋友們是一群怪胎,Sam的朋友則是一群書呆,每天都上演着叛逆又怪異的成長故事。這裡沒有俊男美女,也沒有衣食無憂五彩繽紛派對雲集的上東區生活,也完全找不到說教的意味,創作者們只是還原了一個真實80年代高中生活圈,也因為如此該劇被切。

視頻

怪胎與書呆 相關視頻

這小弟弟也太落伍了在家居然跳上霹靂舞了,這是爸爸媽媽教你的嗎
喜歡看青春校園劇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五部美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