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獸大戰外星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怪獸大戰外星人
圖片來自mod

怪獸大戰外星人》是一部於2009年上映的美國電腦動畫3D電影,由康瑞德·弗寧和勞勃·賴特曼共同執導,夢工場出品,派拉蒙影業發行,是首部採用real 3-D 製作的電腦動畫電影,劇組曾為此增加了1500萬美元左右的預算並適度調整票價,使得本片預算高達一億七千五百萬美金;夢工廠動畫執行長卡森伯格認為:「觀眾會願意為了絕佳的體驗多付點錢」[1]。電影排定在2009年3月27日於北美首映,台灣則在4月3日上映。

為慶祝萬聖節夢工廠製作了一回的電視動畫《Monsters vs. Aliens: Mutant Pumpkins from Outer Space》(香港譯作"天煞撞正怪怪獸之變種南瓜" )在同年10月28日播出,而香港明珠台就於萬聖節當晚播出。而在2011年夢工廠再製作了一回的電視動畫《Night of the Living Carrots》。

劇情

女孩蘇珊墨菲(Susan Murphy,瑞絲·薇斯朋)婚禮當天,被太空隕石擊中,身體突變成十五公尺高的女巨人。軍方抵達現場立即捉捕,並被視為怪獸改名為「超女蜜卡」,送至高度機密的軍方秘密基地,與其他怪獸囚禁在一起:沒有大腦,無固定型體的擬膠液態怪獸「B.O.B.」(塞斯·羅根);蟑螂外表具高度智慧的瘋狂科學家「小強博士」(Cockroach, Ph.D.,休·羅利);海陸雙棲的半人猿半魚類「失落怪」(the Missing Link,威爾·阿奈特);以及輻射突變的巨大幼蟲「蟲恐龍」(Insectosaurus),這群怪獸被囚禁與外面世界隔絕將近50年。當一個外星人銀河煞星(Gallaxhar,雷恩·威爾遜)尋找遺落在地球的量子素,而展開攻擊,發現量子素就在蘇珊體內。美國總統(史蒂芬·寇柏特)發布緊急通告,指派猛哥將軍(基佛·蘇德蘭)找來這群怪獸雜牌軍應戰外星人,拯救地球毀滅。

評價

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根據209篇評論中有72%的影評家給予正面的評價,平均分數10​​分得到6.5分[2]。而Metacritic網站35篇的影評中,平均分數100分獲得56分[3]

電影當週4104家戲院廳數共開出582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榮登當週票房冠軍[4]。總計至今,IMAX影院部分預估進帳520萬美元,僅次於2008年的《黑暗騎士》和2009年的《守護者》,成為第三部IMAX系列賣座票房電影[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