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忠實的朋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忠實的朋友(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忠實的朋友》是由米哈依爾·卡拉托佐夫執導,В·密爾庫里耶夫、В·契爾柯夫、А·鮑利索夫、А·格里保夫、Л·格里琴科、Л·沙格阿洛娃等主演的喜劇[1]

該片講述了外科醫生契若夫、生物學家拉賓、建築科學院學院士涅斯特拉托夫三個童年時代的好友,乘着搭有柳條柵子和床鋪的木筏沿着雅烏茲河旅行,在旅途上發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三十年前,在莫斯科郊區雅烏茲河畔住着三個知心的小朋友:倔強好勝的「火雞」涅斯特拉托夫,好幻想的「貓老爺」拉賓和愛唱歌的「黃雀」契若夫。他們經常坐着小破船在狹窄的河上遊玩。他們有時也會吵架,有時還把那愛吹牛的「火雞」——涅斯特拉托夫的頭按到水裡去,但這些並不影響他們的友情,他們曾立下了誓言:將來一起到大河上去遊玩。

過了許多年,隨着蘇維埃社會主義祖國的成長,三個好朋友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了成就。一天。生物學家拉賓和全國著名的外科醫生契若夫一同去找建築科學院院士涅斯特拉托夫,他們準備趁休假的日子來實現他們童年時代的幻想——到大河上去旅行。

要找到涅斯特拉托夫可不容易,兩個朋友聽信了涅斯特拉托夫的秘書的謊話,到處去尋找涅斯特拉托夫,他們跑遍了莫斯科所有的建築工地,爬上還未竣工的三十幾層的高樓上,弄得滿身石灰,兩腳柏油,工地上的工人們都用詫異的眼光看着他們,並且對他們說:「涅斯特拉托夫院士連二層樓也沒上過!」最後,他們還是在涅斯特拉托夫的辦公室找到了涅斯特拉托夫。

涅斯特拉托夫確信自己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他和老朋友一見面就滔滔不絕地訴說自己的成績和勞累,他也同意趁着假期去做一次河上旅行。

第二天,涅斯特拉托夫滿以為他們將乘着漂亮而舒適的頭等艙去旅行,但他的兩個朋友卻把他帶到一個小木筏上。涅斯特拉托夫生氣了,用這種交通工具去旅行,對他那樣身份的人是極不相稱的,並且還近於胡鬧,他對朋友們對他所採取的「暴力行為」雖然不滿,但木筏已經離了岸,他也沒有什麼辦法了。

木筏在河上漂蕩着。靜靜的河水,兩岸美麗的樹林,濃艷的晚霞……富有詩意的自然景物,漸漸使涅斯特拉托夫高興起來,他哼起了童年時代所唱的歌曲。晚上,突然來了暴風雨,把三個好朋友從睡夢中驚醒,涅斯特拉托夫又抱怨起這惡劣的天氣,擔心自己的肺氣腫病將會加重。

清晨,木筏在一個小城市靠了岸。就在那地方,他們被水上航務員誤認為是莫斯科的名演員,於是邀請他們到航運俱樂部的晚會上去做了一次使觀眾很滿意的表演

木筏又到了另一個城市——奧索金,契若夫和拉賓從一個到莫斯科去求見涅斯特拉托夫、而沒有見着的姑娘卡加那裡知道,在奧索金有個巨大的建築工地,由於涅斯特拉托夫批准了一個不切合實際的計劃,再加上當地建築工程主任聶霍達死捧着涅斯特拉托夫院士簽署的計劃,到三百多公里外去運磚,而不理睬共青團員們的積極建議,就地取材,在工程中不僅浪費了許多人力和時間,更使工程不能按期完成。

拉賓把涅斯特拉托夫帶到建築工地,讓他看看他自己的工作「成績」。當他們到了建築工地工程辦公室時,只見屋子裡擠滿了工人,都在批評聶霍達的官僚主義作風,同時還批評了涅斯特拉托夫院士不應該批准那脫離實際的施工計劃[2]

視頻

忠實的朋友 相關視頻

一分鐘教你認識什麼是患難見真情選自蘇聯電影《忠實的朋友》
莫斯科的烏茲達里了解一下,與眾不同的房屋建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