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島拉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島拉麵

圖片來自jalan

德島拉麵日文徳島ラーメン)是日本德島縣東部的地區特色日本拉麵[1] [2]

介紹

德島拉麵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開始在德島當地出現,但直到1999年來自德島市的拉麵店「豬谷」(日文原名:いのたに進駐了位於橫濱市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才開始在其他地方具有知名度。[3]

德島拉麵的代表之一無非就是:本場徳島の味 ラーメン東大 (德島拉麵),發跡於德島縣的本場徳島の味 ラーメン東大 (德島拉麵),正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拉麵店。

以重口味的極濃豚骨醬油湯底見稱,而且免費配搭生雞蛋,是可以隨便拿來加進拉麵裡,1隻不夠還可以再加,德島市大道本店更加是超誇張的開到凌晨4點!

正確吃法大解密

  1. 首先,請拿起盤子裡的1顆生蛋,然後把它打入麵中央,
  2. 接著均勻地把生蛋與拉麵混合在一起,在拌入雞蛋後,拉麵的湯會因為雞蛋的中和而變得比較不鹹,並且多了一股濃郁的蛋香,相較於原始的狀態便容易入口許多。
  3. 先吃幾口麵配一口白飯,接著再吃幾口麵、喝點湯繼續再吃點白飯…..這才是正確的德島拉麵吃法。

特色

德島拉麵的特色,為使用口感較軟的中細麵搭配以濃郁醬汁熬煮的豬肉片為配料;其湯頭則可以分為「茶系」、「黃系」、「白系」三個系統。

但因當地德島拉麵主要是作為配菜,因此分量一般較少,常會另外搭配白飯。[4][5]

白系

「白系」主要分布於位於德島市南側的小松島市周邊,因此也被稱為「小松島系」,其特色為湯頭使用豬骨熬製,再加入輕口味醬油或白醬油後呈現白濁。

黃系

「黃系」主要分布於德島市內,常見於中華料理店中,湯頭是使用雞骨和蔬菜熬製,呈現清澈的黃色或是淡褐色。

茶系

「茶系」主要則分布於德島市及其北部地區,其特色是在豬骨熬製的湯頭中加入濃醬油或大豆醬油調配,因此呈現深褐色,有些地方也稱做「黑系」。有些「茶系」拉麵會加入生雞蛋以調配出柔順得口感。1999年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中打出吃名度的「德島拉麵」也正是「茶系」。

影片

【脳天直撃】徳島ラーメンの「王者」が美味すぎて脳天ぶち抜かれた

參考文獻

  1. 【四國香川】德島拉麵麵王:濃厚黑系湯頭,免費提供生雞蛋,親民的B及美食拉麵 ...,痞客邦,2020-01-28
  2. 【 日本美食|德島 】品嘗道地德島拉麵。配著蛋液滿口鹹香順口,ReadyGo,2017-10-03
  3. 德島拉麵. Japan Trend Ranking. 株式會社ぐるなび. [2017-05-12] (日語). [失效連結]
  4. 德島拉麵. 日本品牌. 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2017-05-12] (日語). 
  5. 林芳如. 德島:阿波舞的故鄉,不可思議的朝聖之路. 欣傳媒. 2016-02-25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