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圖片來自tachikawaonline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日語:新橫浜ラーメン博物館),是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一座以拉麵為主題的美食廣場。[1] [2]

介紹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位於橫濱市新橫濱站北口附近,距離新橫濱站徒步5分鐘左右,交通方便也是其魅力之一。

館內以日清方便麵誕生的1958年為背景的街道樣式裝潢,有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知名拉麵店在此集結,可以一次品嘗到不同風格拉麵的人氣美食景點。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其中開設了全國各地著名的拉麵店,以及紀念品商店、零食店、咖啡店等。

現今日本全國各地發展出屬於當地特色的拉麵, 而在橫濱正好有一個地方, 讓喜愛拉麵的遊客不必真的跑遍日本便能品嘗到各地知名的拉麵, 這地方便是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以「不用乘飛機也能吃遍全國各地拉麵」為理念,館內地下1層與地下2層可以品嘗到全國各地的拉麵。除了常設店鋪外,也有期間限定的品種。能夠體驗到全國各地不同的拉麵文化。[3]

特色

一、最大看點:館內[[昭和時代裝潢氣氛, 懷舊的手繪電影看板, 總是有種早期台灣西門町的感覺, 圓形的郵筒和賣香菸的店家。

二、館內拉麵店介紹 這裡面的各個拉麵店家, 也為了客人能嘗試比較多家的特色拉麵, 而特別準備的迷你拉麵尺寸, 讓你品嘗美味卻不會吃撐, 特別是以下這幾家拉麵值得推薦:

1. 無垢拉麵

2. 札幌味增拉麵 -すみれ(sumire)

3. Ramen Yuji

4. 熊本代表こむらさき(komurasaki)

5. 利尻拉麵味樂

三、拉麵博物館紀念品店:拉麵廚具用品,調理包,迷你杯麵型蠟燭,京都新福菜館北海道蜂屋等等。

設施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是地上1層樓、地下2層樓,總共3層樓的建築。主要的拉麵店位於地下1樓和2樓,共有8間店鋪。

此外,博物館內還有可以買到土產、伴手禮的紀念品商店,以及咖啡廳、居酒屋、零食餅乾專賣店等等,除了品嚐拉麵之外,也可以有其他的樂趣。

  • 地上1層
    • 展示區、商店
  • 地下1層
    • 拉麵店、零食店、咖啡店
  • 地下2層
    • 拉麵店、活動廣場

影片

【新橫浜ラーメン博物館】究極のランキング2023!ラー博はここだぁ!
[日本/橫濱]在拉麵博物館享受昭和復古小鎮和精緻拉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