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微時代》簡介:時代在進步,社會在變幻。隨之而來的是人們生活節奏變快,變得很忙碌。壓力也越來越大,很多人都被壓力「欺負」的體無完膚。在這樣的環境背景下,舒緩壓力又成為了一種新的流行,看看大V們又是怎樣釋放自己的壓力呢?

分集劇情

《真相》 20140722 微時代 第一集 無形世界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4年中國網民數已經達到6.18億,每兩個中國人中就有一個人是網絡用戶,根據六度空間理論,一個人可以通過社交網絡認識任何想認識的人。網絡使我們不僅生活在一個看得見摸得着的三度空間內,還生活在另一個看不見的世界中。

《真相》 20140723 微時代 第二集 不再陌生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現在人們身處一個無形而巨大的社交網絡之中,網絡空間裡一個關注就像一扇窗戶,讓人們的視野變得寬廣。在網絡中,無論名人明星還是普通百姓都一樣,只要有想法有創意,也能吸引足夠多的人關注。草根也有機會發表自己的「獨到見解」,尋找到「有緣人」。

《真相》 20140724 微時代 第三集 有話就說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當網絡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們發現網絡的出現不僅打破了傳統的信息傳遞方式,也製造了新的觀點表達方式。無論名人明星,還是普通百姓,都在網絡中成為平等的關係,他們各自表達着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真相》 20140725 微時代 第四集 全民明星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們有着不同身份,有着不同娛樂他人的本事,而通過微博製造快樂,賺得微博粉絲,成為娛樂大V。「叫獸」易小星,讓你五分鐘笑聲不止的娛樂製造者;影星郭濤,用兒子刷屏,賺得千萬粉絲的娛樂星爸;鸚鵡史航,一張利嘴,遊走微博世界的娛樂吐槽人。

《真相》 20140726 微時代 第五集 虛實飯碗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重慶吃喝玩樂微博的巨大影響力,不僅給當地商家帶來創意商家,也為廣大網友提供了方便。奧運冠軍鄒市明轉戰職業拳壇,職業拳壇是屬於商業性質的比賽,因此需要大量的造勢和宣傳,鄒市明選擇了微博這條快捷之路。

紀錄片流派

紀錄片一詞是英國約翰·格里爾遜最早稱呼出來的[1]

紀錄片美學觀的奠基者:維爾托夫、弗拉哈迪。其中維爾托夫開創了「電影眼睛派[2]」,提倡鏡頭如同人眼一樣「出其不意地捕捉生活」。

50年代的紀錄電影運動:五十年代末開始的紀錄電影創作潮流實際上由兩大紀錄電影運動組成,他們分別是法國導演讓·盧什(《夏日紀事》 1961年)為代表的「真實電影」運動以及由美國梅索斯兄弟(《推銷員》 1969年)代表的「直接電影」運動。真實電影為參與式電影,允許導演介入到紀錄片的拍攝過程中,煽動其中一些劇情的發展。直接電影為觀察式電影,力求避免干涉事件的過程,要求導演採取嚴格的客觀立場,以免破壞對象的自然傾向[3]

視頻

微時代 相關視頻

《夏日紀事》預告片
維爾托夫與《帶攝影機的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