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婕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潔兒
Jill Hsu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新浪娛樂
女藝人
本名 徐致菁
英文名 Jill Hsu
別名 徐婕兒
出生 (1978-10-30) 1978年10月30日(45歲)
台灣
職業 歌手演員
語言 國語英語
教育程度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學士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長笛鋼琴
出道日期 2001年
出道作品 I Wanna be with you
代表作品 海豚灣戀人
活躍年代 2001年-至今
唱片公司 福茂唱片
經紀公司 華誼兄弟
網站 徐潔兒的個人主頁

徐潔兒(Jill Hsu,1978年10月30日),台灣女歌手、女演員。原名「徐致菁」,進入演藝圈取藝名為「徐婕兒」。原以歌手身分出道,後於2007年全面轉為戲劇演員,並改藝名為「徐潔兒」,重新出發。

演藝事業

徐婕兒出道因拍攝三陽機車得恐龍妹的稱號,2002年夏天,推出首隻單曲《I Wanna be with you》,並由徐婕兒親自填詞。

2002年11月19日正式發行首張專輯《愛之初》。2003年首度拍攝偶像劇《海豚灣戀人》,飾演壞女人沈曼青,劇集播出後大受歡迎,並延續沈曼青壞女人風格,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女人不壞》。

之後離開歌壇轉往戲劇為重心,陸續拍攝《極道學園》和《豪門本色》 等台式本土劇,後全面轉往中國大陸發展由知名經紀公司華誼兄弟簽下,以《陝北漢子》和一些二線電影累積知名度,2013年演出《龍門鏢局》廣為人知。並創立自主服裝品牌Lan'scape [1]得到賓士汽車和法蘭瓷概念店的短期陳列權。

2015年後進入業餘長跑馬拉松領域,目前參與過三個百公里越野馬拉松,三個全馬拉松,許多半馬拉松賽事。

廣告演出

  • 2000 黎詩洗髮乳
  • 2001 三洋機車SMILE 100
  • 2002 生活生茶
  • 2003 德芙巧克力

廣告配音

  • 黎詩洗髮乳廣告配音+廣告歌
  • 桂冠火鍋廣告歌
  • 卡洛塔妮洋奶粉廣告配音

社會活動

2011年8月底,徐潔兒來到廣西南寧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與中華慈善總會共同探望白血病患兒。
2010年5月,徐潔兒參加由中華紅十字基金主辦的主題為「請給我一個擁抱」的國際艾滋病燭光日主題公益活動,並演唱自己創作的主題曲《給我一個擁抱》。
2013年6月3日,徐潔兒赴雅安與災區兒童共慶「六一」。
2014年6月,出席由中央新影集團、中央電視台科教節目製作中心、央視微電影頻道等聯合主辦的《中華孝道》大型系列公益活動新聞發布會。
2014年10月,徐潔兒全力促成母親藍玉梅在上海等地舉辦個人巡迴畫展《魚戲荷顏》,首度跨界以策展人的身份亮相。
2015年2月,受邀參加在國際上享受盛名的馬拉松賽事Superace,Super Race長達三天兩夜134公里的路程,在3天內完成了諸多挑戰,一度膝蓋韌帶受傷,但憑藉意志順利完成比賽。
2015年4月台北WERUNTPE比賽
多棲才女徐潔兒參加2015年超級馬拉松的比賽後,又積極參加在台北WERUNTPE女子半程馬拉松比賽,僅用2個半小時完成了21公里的路程。平時徐潔兒便熱愛慢跑,經常在微博曬出自己的跑步心得,並且形成了自己的「潔兒的幸福物語」系列。徐潔兒負傷跑完半程馬拉松狂贊Selina毅力驚人。
2015年4月馬拉松公益活動
台灣多棲才女徐潔兒在台灣順利參加了半程馬拉松比賽,熱衷長跑的她結束比賽後更是加入了視障助跑員的志願者行列,幫助視力障礙人士參加馬拉松比賽。徐潔兒表示通過本次志願者活動不僅僅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快樂,更是在視障人士的身上看到了毅力並且督促自己堅持跑下去。
2015年搜狐聚焦風尚跑步活動
多棲才女徐潔兒參加搜狐聚焦跑步風尚活動,與張朝陽潘石屹、馬布里等社會各界名流共同完成了十公里的長跑,倡導積極而時尚的生活方式 。

視頻

徐潔兒(徐婕兒)-只要你快樂 金曲超級星現場版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