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石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1431470.shtml 圖片來源]

潘石屹 1963年11月14日出生於金肅天水,出身貧苦。是內地著名的明星企業家,現任SOHO中國公司的董事長。家族是讀書世家,成續優異。1979年考入蘭州培黎學校,1981年從培黎學校畢業,以600名學生中第二名的成績,被河北的中國石油管道學校(大專)錄取。

1984年中國石油管道學院畢業被分配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經濟改革研究室任職。1987年辭職下海到深圳海南後到北京下開發房地產事業。1988年潘石屹變賣所有家當,南下到深圳,當時身上只有80多元,這便是多年後外界描述的潘石屹創業資本。因為沒有過境通行證,所以只有偷渡進入深圳特區。當時生活艱苦,不久便進了一家資詢公司,主要做一些跑腿、接待等投閑置散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能賺錢過活維生。由於言語不通,飲食也不適應,所以當時生活非常壓抑。

1989年,公司在海南中部接收了一個磚廠,潘石屹主動提出轉調海南,而後出任廠長,其間生活仍是非常困難。1991年8月潘石屹與人合夥註冊成立萬通公司,高識借貸1000多萬元炒房,隨着海南經濟第二波熱潮的來到,在短短半年多時間裏萬通積累下了超過千萬元的資金,賺了人生第一桶金,也體現了潘的過人膽量。

1994年初與馮倫來到西安。萬通準備在西安建一個二十一世紀廣場。1994年4月潘石屹認識了在華爾街高盛銀行工作的張欣,同年10月兩人閃婚,1995年9月潘石屹離開萬通與妻子創辦紅石實業。

潘石屹與張欣由於出生背景差異,處理問題的手法也有不同,故初期婚姻也曾出現過危機。最終張欣做出妥協,退下火線生孩子挽救婚姻。

1999年SOHO的概念被正式推出,SOHO中國作為中國知名的房地產品牌,入選2006年財富雜誌中文版評選為的『最受讚賞的中國公司』全明星榜。SOHO中國是當前北京最大的商業地產開發商,開發量佔北京CBD的20% 。2007年10月8日SOHO中國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亦創造了中國民營企業最大的IPO以及亞洲最大的商業地產企業IPO紀錄。

潘石屹除了是企業家,與其他人不一樣,他是一個十分活躍高調之人,在很多其他的領域也取得成功,從SOHO的概念,拍電影、出書、微博、攝影、直到現在正式進軍電視主持圈,潘石屹展現了多方面的才能,並成功地利用個人的博客和微博推廣SOHO中國品牌建立起個人形象,2007年12月23日潘石屹博客總訪問量突破4000萬, 電影作品有阿司匹林。

著作

  • 屹見:潘石屹聊聊我們這個時代
  • 既要成功 也要成仁 - 潘石屹的八堂公開課
  • 我的價值觀
  • 我用一生去尋找
  • 童年的糖是甜的
  • 潘石屹的博客
  • 雜碎
  • 西行25度

[1] [2]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

[潘石屹 微博] [SOHO 中國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