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佳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佳琪-蜜雪薇琪



圖片來源華人百科
組合
國籍 中華民國美國
職業 歌手
音樂類型 華語流行音樂
代表作品 獨立、愛能不能不變、一千零一夜
活躍年代 2004年-2008年
唱片公司 台灣新加博德曼
已離開成員
蜜雪(Michelle)、薇琪(Vickie)

蜜雪薇琪(Michelle Vickie)是台灣一支二人女子歌唱組合,為製作人包小松包小柏兄弟旗下第一組藝人。成員為徐佳琪(英文名Michelle,暱稱蜜雪[1])、陳怡君(Vickie,薇琪),經過一年培訓後,於2004年出道[2]

原圖鏈接徐佳琪:英文名Michelle,暱稱蜜雪

2007年蜜雪薇琪以《Princess》專輯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2008年,蜜雪徐佳琪結婚,並於隔年產下一女。而薇琪陳怡君順利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畢業之後,每週主持電台節目,並於2010年當起瑜珈老師,開班授課[3]

原圖鏈接徐佳琪:2007年蜜雪薇琪以《Princess》專輯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團名蜜雪薇琪,是源於兩位成員的英文名字。這對音樂的組合,不僅在視覺上是舒服的,她們的聲音與演唱能力更勝於當時歌壇任何組合團體[來源請求]。在舞蹈的能力上,經過專業舞蹈老師藍波肯定;在表演的能力上,也被專業表演指導老師郎祖筠認同。

原圖鏈接徐佳琪:2008年,蜜雪徐佳琪結婚,並於隔年產下一女。

她們的創作歌曲經過製作人的肯定,演奏大提琴鋼琴黑管都是從小學習的成績,另外她們也擁有編曲與參與製作的實務經驗。這個組合最優秀的特質是,將兩位可以單獨發片的藝人組合成一個最具爆發力的全才團體。

原圖鏈接徐佳琪:蜜雪薇琪(Michelle Vickie)是台灣一支二人女子歌唱組合。

歷史

出道前

1998年,蜜雪與姐姐艾莉莎(Alicia)尚在加拿大溫哥華唸書時,參加一些當地舉辦的歌唱比賽。某次比賽中認識了也還在加拿大讀書的蕭亞軒,熟識後成為好友。蜜雪並且把Elva介紹給姊姊認識,三個人志趣相投,想要一起做些事情,接著就組了個三人團體,選團名時候想到三人都很喜歡的一首名為《Something about Phenomena》的歌,覺得其中的「現象」這個字實在太妙了,因此將團名命名為《Phenomena》 。

期間,3人接受長達1年的演藝培訓,並培養出情同姐妹般的默契。原本要一起發片的,卻因為飛到台灣來之後,2個國家的風格以及對於演藝事業的認知理念不同。唱片公司要求藝人必須保持的形象、言行,讓認為身為藝人應該是要拿出主見及自我想法的姐姐,當場決定不簽約。雖然唱片公司曾想過要再補上一位,來完成發片計劃。但由於3個人已培養的默契並非一時就能夠產生的,唱片公司最後決定讓蕭亞軒獨立發片。而蜜雪也開始仔細思考,認為才高中畢業的她,應該要完成大學學業,於是決定去讀她最喜歡的音樂,也藉此彌補尚未完成的學業。

出道過程

2003年秋天,兩個原本不相識的女孩,因為薇琪放假回到台北與蜜雪相遇,讓包小松、包小柏突發奇想將他們組合起來。2004年1月,在台北拍下第一組檔案照片之後,2個人就在公司安排下住在一起。

長達半年的製作期,讓原本對音樂有極大信心的兩個女孩陸續對自己產生過懷疑,懷疑自己的音樂夠不夠格,懷疑自己會不會唱歌,懷疑自己能不能表演……。但是,她們堅持音樂和夢想,在嚴格的訓練下,終於高分通過錄音室的考試。

負責發片的博德曼音樂集團(BMG)對於這組五年之內唯一推出的新人訂下嚴格的發片條件:第一、5,000張單曲在發片前,要全部銷售完成。第二、官方網站需超過15萬人聯署信件,才「考慮」為蜜雪薇琪發片。第三、舉行兩場簽唱會試人氣,每場歌迷需高過600人[4]

結果蜜雪薇琪分別以4天及10天的時間順利通過前兩關。然而6月19日、20日在台北華納威秀的兩場簽唱會現場人氣雖高,人數卻未達標準。BMG雖稱讚演出高出水準,但表示考慮不發片的可能。6月21日消息一經傳出,引起一片譁然,歌迷紛紛表示因為期末考試而無法參加。在歌迷抗議下,BMG亞洲總裁出面查核錄音作品與企宣計畫設計,最後於晚間7點確定蜜雪薇琪準備正式出道。

成員

蜜雪(Michelle, (1978-11-15) 1978年11月15日(45歲)),本名徐佳琪(英文名:Michelle Hsu),中華民國籍,出生於臺北市華岡藝校西樂科第二十屆,高二移民加拿大[5]美國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畢業,主修流行音樂編曲製作,專長為鋼琴、大提琴演奏。2008年4月4日蜜雪嫁台南幫(統一企業旗下)吳得佑[6]。2009年順利產下一女。2011年蜜雪順利產下一子。

薇琪(Vickie, (1985-10-02) 1985年10月2日(38歲)),本名陳怡君(英文名:Victoria Chen),美國籍,出生於加州出生,5歲回到台灣新竹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畢業,主修心理系,副修音樂系,專長為唱歌、鋼琴、黑管演奏。2010年 薇琪擔任瑜珈老師開班授課。[7]

專輯

  • 想見你Aitai新曲+精選(2007年2月15日)(新力博德曼
  • Princess(2006年6月30日)(新力博德曼)
  • Kissy(2005年5月20日) (新力博德曼)
  • 同名專輯(2004年7月9日)

單曲

  • 獨立(2004年6月11日)

書籍

日記

戲劇

年份 電視台 戲劇名稱 飾演角色 備註
2005 三立三立 大熊醫師家 小 愛(蜜雪飾) 女主角
2005 三立、三立 《大熊醫師家》 薇 琪(薇琪飾) 客串

MV演出

2008年 蕭亞軒 「兩個人的寂寞」 蜜雪
2004年 陳小春 「誰是最愛」 蜜雪薇琪

主持

  • 2006年 MoMo親子台《MoreMoreDoReMi》(蜜雪)
  • 2009年 亞洲電台《越來越輕松》(薇琪)
  • 2011年 壹電視《蘋果娛樂新聞》(薇琪)
  • 2012年 亞洲電台《Vickie's Power Hour》(薇琪)

廣告代言

  • 代言OKWAP手機(2004)
  • 台鹽海洋晶靈(2004)
  • 劍俠情緣online Game(2004)
  • Stockton牛仔褲(2005)
  • 愛戀金飾(2005)
  • 國防部全名國防教育日票選活動
  • 美國西北櫻桃(2006)
  • 劍俠情緣online Game(2010)[8]
  • KAZANA 女鞋 (2010-2011) (薇琪)

相關影片

170426 YOHO!GIRL 青年戰場 SNH48徐佳琪
明星收藏品-G0006-蜜雪薇琪 Michelle 徐佳琪 Vickie 陳怡君-飾品廣告-母親節-Taiwan
20161231【SNH48】徐佳琪 機場直播
蜜雪薇琪 Michelle & Vickie - 獨立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