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圖片來源:UCSD Geisel 圖書館

圖片來源:UCSD Logo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簡稱為 UCSD)又稱為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聖地牙(亞)哥加州大學聖地牙(亞)哥加利福尼亞大學、或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牙(亞)哥分校,位於美國南加州地區聖地亞哥市,也是美國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為美國全國性第一級(Tier1)的大學,屬於加州大學系統之一。在 2020年 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中該校位居37。

該校成立於1960年,只有60年的歷史,但是它的校園中卻擁有世界上最漂亮迷人的現代主義建築史。[1][2]

學院、專業簡介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設有以六個本科生通識學院、五個學術型研究學院、和五個專業型研究學院,包括:藝術與人類學院、生物科學學院、工程學院、物理科學院、管理學院、國際政策和策略學院、醫學院、海洋學院、藥劑學和藥劑科學學院、社會科學學院。

該校會和其他研究機構展開研究合作,在2017年美國科學基金會的榜單中,該校拿到的科研經費,在全美所有大學中名列第七。[3][4]

學術研究成就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雖然建校只有短短的60年,但其學術研究成就已經成為美國頂尖、聲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學,被譽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時也是美國重要的學術聯盟美國大學協會的成員。

截止2018年10月,該校的校友和學者,共有27位諾貝爾獎得主、3位菲爾茲獎得主、8位美國國家科學獎章得主、8位麥克阿瑟獎得主、和2位普利策獎得主。另外,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有29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有70名、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有45名、美利堅文學科學院院士有110名。[4]

圖書館 -- UCSD 的標誌性建築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蓋澤爾(Geisel)圖書館以 希歐多爾.蓋澤爾(Theodor Geisel)命名。這座圖書館是世界上最現代派的圖書館之一。

UCSD 的蓋澤爾圖書館由 威廉·佩雷拉(William Pereira)的建築師於1970年設計。該建築在多部科幻電影科幻故事、和科幻小說中曾經出現過,例如電影《盜夢空間》。 該棟建築已經成為該校的標誌性建築。也是全球最酷的七座圖書館之一。[5][6]





影視

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 UC San Dieg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