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是湖南衛視、合心傳媒共同推出的生活服務紀實節目[1],由黃磊、何炅彭昱暢、張子楓擔任固定主持。

節目中蘑菇屋的四位成員在「彩雲之南」西雙版納開始全新生活,並在這平凡又珍貴的日子裡,攜手嘉賓吃飯、鍛煉、讀書、生活,將「每一天都要好好過」的生活理念傳遞給大家。

節目於2020年5月1日播出先導片,5月8日起每周五22:00在湖南衛視播出,於7月25日收官。

節目形式

節目模式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來到雲南西雙版納,蘑菇屋的四位成員在「彩雲之南」開始全新生活[2]。節目在這平凡又珍貴的日子裡,攜手嘉賓吃飯、鍛煉、讀書、生活,將「每一天都要好好過」的生活理念傳遞給大家。

節目製作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節目組改進了客人的邀約標準,精簡了每期人數,同時對哪些客人什麼時候來,和誰一起來,都做了更加謹慎的設計,儘量規避把不同關係的客人放到同一天。同時在節目中,錄製的長鏡頭從反覆思考腳本、在村里挑選最適合的路線、設計場景、試拍,導演組耗費了兩三個月才拍攝完成;包括羽毛落下來的每一個路徑,飄下來的路線,動畫師都進行了精心的反覆設計。因為要讓老MC煥發新狀態,讓觀眾有新期待,所以節目組選擇了西雙版納,一個和前三季風貌、天氣、物產、生活習慣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節目特色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繼續將「助農扶農」公益活動進行到底,也繼續「展現鄉村,助力鄉村」的宗旨,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善意。節目中,節目組秉承四季以來延續的宗旨,在當地政府部門的支持下制定幫扶計劃,決定首次將線上直播銷售搬上電視綜藝節目來幫助銷售,首次開創了直播賣貨登上綜藝節目、幫助農戶銷售產品的新形式。與前三季只「圍着鍋台轉」不同,這一季黃磊多次帶客人到村里閒逛,也會去村民家看他們的生活狀態。而西雙版納的民風非常淳樸善良,村民並不會因他們是明星而另眼相看,反而把他們當作新搬來的普通村民。

視頻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 相關視頻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了,海清兩次光臨
嚮往的生活第四季一家四口扔椰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