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熱帶風暴安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熱帶風暴安比(英語:Severe Tropical Storm Ampil,國際編號:1810,聯合颱風警報中心:WP122018,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Inday)是2018年太平洋颱風季第10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1]。「安比」一名為首次使用,以取代於2012年在菲律賓棉蘭老島造成重大災害而被除名的熱帶氣旋寶霞。此名由柬埔寨所提供,即酸豆。

氣象歷史

7月11日,一個低壓區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給予擾動編號94W。7月12日,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將此系統的評級給予「低」。不過,當時此系統受往西北方向的熱帶擾動92W對流增強的影響,使此系統的環境轉差,較大的垂直風切變使低層環流中心逐漸外露。導致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在7月13日時,取消此系統的評級。

7月14日,隨着此系統進入發展條件良好的區域和熱帶擾動92W加速向西移動遠離,深對流逐漸覆蓋外露的低層環流中心,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直接將此系統的評級給予「中」而跳過「低」。7月16日,該系統在西南季風的影響下開始發展,結構也逐漸改善,使得日本氣象廳在17日上午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低壓。同日下午5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將此系統的評級給予「高」並發出熱帶氣旋形成警報。同日下午9時,中國國家氣象中心也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低壓,同時日本氣象廳針對此系統發出烈風警報。7月18日上午5時,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低壓,給予編號12W。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亦於同日上午11時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低壓,並給予此系統名稱「Inday」。

7月18日下午9時15分,日本氣象廳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風暴,給予國際編號1810,並命名為安比。不久後中央氣象局將此系統升格為輕度颱風,各國氣象機構也陸續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風暴。但香港天文台在此時才將此系統升格為熱帶低壓,直到隔天上午9時才將安比升格為熱帶風暴,為所有氣象部門中最晚升格的氣象機構。當日安比逐漸整合發展,中心略往東移動。

之後安比繼續增強,隔天上午2時日本氣象廳將其升格為強熱帶風暴,多個氣象部門也都跟隨升格。此時安比離開了季風槽,受到亞熱帶高壓引導,由東北逐漸轉向西北移動,雲層集中在西南象限。安比在7月21日於沖繩附近海域掠過。7月22日中午12時30分,安比在上海崇明區陳家鎮東灘登陸。登陸後的安比大致維持強度,日本氣象廳在7月24日才將其降格為熱帶低壓,並在翌日(25日)認為其已經轉化為溫帶氣旋[2]

視頻

強熱帶風暴安比 相關視頻

秦皇島海事全力防抗第10號強熱帶風暴「安比」
颱風「安比」一路向北 北京下起「颱風雨」 動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