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颱風鴻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颱風鴻雁(英語:Severe Typhoon Kirogi,國際編號:0003,聯合颱風警報中心:05W,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Ditang)為2000年太平洋颱風季[1]第3個被命名的風暴。「鴻雁」(朝鮮語:기러기)一名由朝鮮提供,是一種候鳥,雁群於秋天飛抵朝鮮,然後於早春北飛遠方。雁群於朝鮮的出沒模式與颱風相類似。

該系統於2000年7月2日6時產生於菲律賓以東海面上,隨後靠近日本並於7月10日完全消散。

該颱風造成菲律賓及日本共42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450萬美元

命名由來

為避免颱風名稱的混亂,1997年11月25日-12月1日,有關國家和地區在香港舉行的世界氣象組織(簡稱WMO)颱風委員會第30次會議上決定規範颱風的命名,其中,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熱帶氣旋,採用具有亞洲風格的名字命名,其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一個命名表,然後按照順序年復一年地循環重複使用。該命名表共140個名字,由WMO所屬的亞太地區的14個成員國和地區提供。其中「鴻雁」是朝鮮提供的10個名字之一,是一種候鳥。

發展過程

2000年7月2日UTC6時,一熱帶低壓在菲律賓以東海面上生成。該熱帶低壓向北移動。7月3日UTC6時,該熱帶低壓強度達到熱帶風暴,並命名為鴻雁。UTC12時,鴻雁增強為強熱帶風暴。UTC18時,鴻雁在沖之鳥島西南面增強為颱風。7月5日UTC0時,鴻雁在沖之鳥島以西轉向東北偏北移動,並達到了頂峰,最高持續風速為85kt。7月7日,它的中心出現雙眼壁[2]。它快速移動,時速達每小時50公里,7月8日掠過日本東部沿岸後,UTC0時,鴻雁減弱為強熱帶風暴。UTC21時,鴻雁轉化為溫帶氣旋。7月10日UTC12時,完全消散。

視頻

強颱風鴻雁 相關視頻

颱風「鴻雁」今早生成 未來預計陰雨為主
17級颱風威力有多強?看完才知道自己太天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