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強風吹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強風吹拂
圖片來自mod.cht.com.tw

強風吹拂》(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是日本小說家三浦紫苑[1]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學驛傳競走做為舞台的小說,2006年由新潮社出版,中譯版則是在2008年時於台灣翻譯出版。除了原著小說外,作品也被改編為同名的漫畫廣播劇舞臺劇電影動畫

登場人物

小說中的主要登場人物,與改編成其他作品類型時的演出人員名單如下:

清瀨灰二
廣播:野島健兒、舞台:黃川田將也、電影:小出惠介、動畫:豐永利行
竹青莊101室住戶。寬政大學文學院4年級生。10區賽跑運動員,長距離賽跑的隊長,被寬政大學的田徑隊聘請。時常保持著穩重的微笑和堅強的意志,有著帶有不可思議魅力的言行,將竹青莊的住民們捲入了龐大的計劃中。夥食方面的負責,每天早晚必定會提供住民們飲食。基本上一直都穿著運動衫。高中時膝蓋受過傷。
藏原走
廣播:今井翼、舞台:和田正人、電影:林遣都、動畫:大塚剛央
竹青莊103室住戶。寬政大學社會學院1年級生。9區賽跑運動員。高中時是田徑隊,和獎賞自己卻抱持強烈功利主義的教練發生肢體衝突,得到停止出場處分。不善言辭,容易封閉自己的內心。就在沒找到住處而到處彷徨著的時候,遇到了灰二,成為了竹青莊的第10位住民。經常由於灰二爽朗的發言而導致內心被擾亂。
King/坂口洋平
廣播:西脇保、舞台:瀧川英次、電影:內野謙太、動畫:北澤力
竹青莊202室住戶。寬政大學社會學院4年級生。8區賽跑運動員。高中時期是足球部。関西出身。非常喜歡問答節目,因為只有神童房間有電視,每次都會到他那裡看節目。
尼古/平田彰宏
廣播:田中一成、舞台:鍛冶直人文學座)、電影:川村陽介、動畫:星野貴紀
竹青莊104室住戶。寬政大學理工學院3年級生(留級了3年)。7區賽跑運動員。宿舍房間總是充滿著香煙味的重度煙癮者,由於進入了田徑隊被禁止吸煙,IT相關的在家工作者,就算不畢業也有著能養活自己的高超IT技術。以阿雪對自己的不滿取樂。7年前練過田徑。
岩倉雪彥
廣播:三宅淳一、舞台:粕谷吉洋、電影:森廉、動畫:興津和幸
竹青莊102室住戶。寬政大學法學院4年級生。6區賽跑運動員。司法考試一次就通過的秀才,然而,因為通過了考試而變得無拘無束,現在已經變成了整天泡在俱樂部的花花公子。對尼古吸煙造成的危害會變得異常激動。高中時期是劍道部,參加過縣大賽。
神童/杉山高志
廣播:沼田祐介、舞台:涉江譲二、電影:橋本淳、動畫:內山昂輝
竹青莊205室住戶。寬政大學商學院3年級生。5區賽跑運動員。老家山形縣,以前每天走10公里的山路往返家裡和學校。竹青莊唯一有女朋友的人。經常教穆薩很難的日語,為他的學習上的進步感到高興。
城太郎
廣播:根本幸多、舞台:高木萬平、電影:齊藤慶太、動畫:榎木淳彌
竹青莊201室住戶。寬政大學經濟學院1年級生。3區賽跑運動員。城次的雙胞胎哥哥。高中時期是足球部,與高中時在足球上投入了大量時間不同的是,在大學只想要和女生多接觸,經常幻想自己的新生活。有著天真浪漫的性格,覺得自己比弟弟要穩重。
城次郎
廣播:菅沼久義、舞台:高木心平、電影:齊藤祥太、動畫:上村祐翔
竹青莊201室住戶。寬政大學經濟學院1年級生。4區賽跑運動員。城太的雙胞胎弟弟。高中時期是足球部,與高中時在足球上投入了大量時間不同的是,在大學只想要和女生多接觸,經常幻想自己的新生活。也有著天真浪漫的性格,自己覺得哥哥沒了自己的話無法生存。
穆薩·卡馬拉
廣播:山本圭一郎、舞台:デイビット矢野、電影:Dante Carver、動畫:株元英彰
竹青莊203室住戶。寬政大學理工學院2年級生。2區賽跑運動員。非洲坦桑尼亞出身的公費留學生,頭腦很好,在故鄉的時候是專車接送到學校,小有名氣的富家少爺。由於討厭競爭這一性格,因此有意迴避著運動方面,然而體能卻很好。
王子/柏崎茜
廣播:坂熊孝彥、舞台:松本慎也、電影:中村優一、動畫:入野自由
竹青莊204住戶。寬政大學文學院2年級生。1區賽跑運動員。有著長長的睫毛和白皙的肌膚,是個長相俊美的漫畫宅。整天埋在超多的藏書中生活著。精通所有類型的漫畫,經常在腦海中體驗友情、戀愛以及和強大的敵人戰鬥等事情。成員中最晚加入,運動神經較為遲鈍,卻被灰二認為擁有運動員最重要的堅持力的特質。
勝田葉菜子
廣播:吉田仁美、舞台:近野成美、電影:水澤惠麗奈、動畫:木村珠莉
高中3年級生。在竹青莊附近的商店街中長年經營著商店的八百勝家的長女。比起自己去運動更願意去觀賞運動。自己所推薦的蔬菜吃法是,直接生啃。
藤岡一真
廣播:竹本英史、舞台:伊藤高史、電影:渡邊大、動畫:日野聰
名門・六道大學田徑隊4年級生。六道大學9區賽跑運動員。箱根驛傳3連霸的王者,身為六道大學主將的絕對王牌。雖然是個被期待會在畢業後轉型為全程馬拉松的人才,但是本人卻是只對眼前的跑道感興趣。與灰二是高中摯友。
榊浩介
廣播:松本考平、舞台:荒木宏文、電影:五十嵐隼士、動畫:河西健吾
東京體育大學1年級生。東京體育大學8區賽跑運動員。是個野心家,貪求勝利的跑手,因此時不時會對周圍的人抱有好戰意識。面對曾在高中時代是同一隊伍的阿走,抱有強烈的敵對心理。

劇情簡介

夜晚。如同逃跑一般奔馳在城市中的藏原走。他的側面,突然有輛自行車衝來。素不相識的男子,對阿走發問了。 「喂!你很喜歡跑步吧!」

男子的名字是清瀨灰二。就這樣,阿走在灰二的引導下,到達了名為竹青莊的老舊公寓。 9名個性豐富的住民住在那裡。阿走來到最後的空房間,雖然感到困惑,卻仍然被強行留下。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這裡的「第10個男人」……。

參考文獻

  1. 三浦紫苑,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