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英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英勝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消防電子報
男歌手
英文名 Vincent Chong Ying-Cern
暱稱 Vince
國籍 馬來西亞
民族 華族
出生 (1979-10-30) 1979年10月30日(44歲)
馬來西亞吉隆玻
職業 歌手作曲人
語言 華語英語馬來語粵語
教育程度 大學
音樂類型 馬來西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鋼琴吉他
活躍年代 2004年至今

張英勝(英文:Vincent Chong Ying-Cern,簡稱:Vince,1979年10月30日),是馬來西亞最初真人實境秀歌唱競賽冠軍,他以在《Akademi Fantasia》歌唱競賽勝利而出爐。他是一名署名的歌手作曲家,他所推出的歌曲作品居多以馬來語演唱,傾向R&B類型。

個人生平

早年生活

張英勝在吉隆坡誕生長大,他擁有血統,共有一姐四弟妹。他的兩位姊姊,Pamela&Vanessa,是極速前進亞洲版2的參賽者,她們最終獲得亞軍。他從小時候喜歡唱歌及演戲,尤其在教堂舞台劇豐富經驗,14歲時候他曾經面對二千人觀眾主演獨奏歌劇。

歌唱競賽

張英勝共有參過至少兩個不同的電視歌唱比賽,即2002年《Astro新秀大賽》以及2003年《Akademi Fantasia》,兩個都以Astro衛星電視網主辦與播出。當參加《Astro新秀大賽》時候,他雖然華語(普通話)掌握不流利(他會說馬來語英語粵語),但他還能經過這個以中文歌曲為主的比賽而獲得亞軍位置。

2003年,他就參加以馬來語為主的《Akademi Fantasia》,雖然他本身不大熟悉馬來語會話與歌曲,但他還能夠獲得很多以馬來族居多觀眾投票而成為這個競賽第一屆的冠軍。勝利競賽後,他與EMI唱片公司簽約,然後在2004年推出首張專輯《Vince》。

成名旅程

2004年,首張唱片不僅大賣,而且張英勝被指定去上海參加當年亞洲新人歌手大賽,結果他在這個競賽獲季軍位置。2005年,他第一次在電影出現,他在《Sembilu 2005》的演繹素質受到歌迷稱讚。

張英勝在2006年頭推出第二張專輯《Janji Vince》(英勝的誓言),歌迷與批評家都稱讚本專輯的素質比第一張多好,但本專輯內也有引起爭議的一首歌曲。那首歌,《Berkobar-kobar》(閃閃亮亮)歌詞裡面包括阿拉伯語詞「Ta'ala」(唯一真主,此詞常被回教徒指阿拉尊稱之一),因馬來西亞居民居多是回教徒而被回教徒引起爭論。不久之後,這首歌曲的作詞家Yasin幫助解釋,「Ta'ala」在歌曲內的意思不同,反而擁有「來吧」的意思。他在同年尾到印尼錄新歌,加上到新加坡與新加坡的潘瑋儀與菲律賓的Nikki Gil合唱《歌舞青春》主題曲《Breaking Free》的亞洲特定版本(即與查克·益芬瓦內薩·安妮·韓格的原版不同),這次經驗對張英勝進入國際市場的機會有益。

張英勝2007年推出第三張專輯《Percayalah Sayang》(親愛,相信吧),這張專輯內以他以前推出過舊歌其中的精選為主,但也包括一些新歌,這次的新歌可記述為比較傾向另類搖滾風格。張英勝以這張專輯守着能夠深入印尼市場的希望。除外,他也希望將會推出中文歌曲,不僅為了在亞洲中華市場成名,而且為了滿意他自己祖父想看到他常中文歌曲心愿。[1]

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PK

張英勝在2008年底遠赴台灣參與歌唱選秀節目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踢館PK賽單元,以濃烈的R&B風格演唱《普通朋友》獲得20分高標,成為當屆拿下最高分的踢館魔王並受矚目。

參考文獻

  1.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5&sdate=&artid=200703210027 完成爺爺心愿 張英勝希望唱中文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