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鷹
出生 1977-11-15
山東青島
國籍 中國
別名 張震西
民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隋唐演義》
《密使》、《福貴》
《決戰燕子門》

張鷹,1977年11月15日出生於山東青島人,中國男演員。張鷹代表作品有:《奮囧》、《武神趙子龍》、《隋唐演義》等,張鷹在演戲前把準備工作做得很充分,把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在劇中無疑是一大亮點。2003年,在羅卉執導的家庭情感劇《說老公壞話》中飾大偉。2005年,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孝子》,榮獲全國第十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1] 。2009年,與田亮、苗圃共同出演了人物傳記作品《雷鋒》。2017年1月,接拍了民國傳記類作品《十里洋場拾年花》;2月,拍攝了愛國主義戰爭劇《虎威》 。

個人經歷

2003年,在家庭情感劇《說老公壞話》中飾大偉,主演:劉欣, 郭濤。

2004年,在《福貴》飾胡凱,獲得第十三屆上海國際電視節評委會大獎。

2005年,主演家庭倫理劇《孝子》飾喬海明,主演:嚴敏求, 陳瑾

2006年,主演武俠動作劇《精武飛鴻》飾葉知秋,主演:何潤東, 郭品超

2007年10月,主演年代戲《寧為女人》飾演婦產科醫生[2] ,主演:馬雅舒, 杜薇

2009年3月,出演人物傳記作品《雷鋒》飾演喬安山[3],主演:田亮, 苗圃。

2009年,出演《大偵探》 飾演陸義才[4] ,導演張家和,主演:梁冠華, 須乾

2010年9月,主演諜戰劇《密使》飾演干將王松山,主演:于震, 陳紫函

2011年,主演《孔慶德護送卡爾遜》飾演孔慶德[5] , 導演:和小江,主演:趙葉索。

2012年12月,主演抗日主旋律作品《決戰燕子門》飾陳宇,主演:楊爍, 王力可

2013年3月,主演都市情感勵志劇《傳承》飾趙甚啟,主演:楊立新, 孫海英。主演故事片《給我一雙慧眼》飾男主角李成義。出演《戰神》飾雙胞胎佐藤川一、佐藤光一。

2015年,在《武神趙子龍》飾演一代梟雄曹操,主演:林更新 林允兒。

2017年1月,接拍了民國傳記類作品《十里洋場拾年花》,張鷹扮演的角色徐沛,原型是中國恐怖電影的開山鼻祖馬徐維邦 ;2月,拍攝了愛國主義戰爭劇《虎威》 。

張鷹演過的電影電視劇

2017年,在《虎威》中 飾演關敬山 (導演:黃文利,主演:胡亞捷

2017年,在《十里洋場拾年花》中 飾演徐沛 (導演:高升中,主演:盛一倫, 秦海璐[6]

2015年, 在《武神趙子龍》中 飾演曹操 (導演:程力棟,主演:林更新林允兒)

2014年, 在《奮囧》中 飾演鄭處長 (導演:程力棟,黃永剛,主演:李佳航, 張馨予)

2013年, 在《傳承》中 飾演趙甚啟 (導演:楊玄,主演:楊立新, 孫海英)[7]

2013年, 在《戰神》中 飾演佐藤川一,佐藤光一 (導演:陳浩威,國建勇,主演:陳思成,杜淳)

2012年, 在《隋唐演義》中 飾演尤俊達 (導演:鍾少雄,主演:嚴寬, 張翰)[8]

2014年, 在《湖殺令》中 飾演大島熊 (導演:張新武,主演:三浦研一李夢男張振華)

2013年, 在《給我一雙慧眼》中 飾演李成義 (導演:和小江,主演:陶慧)

2012年, 在《憨哥進城》中 飾演嚴慶 (導演:趙世磊,主演:梁子, 方青卓)

2011年, 在《使命》中 飾演黎兵 (導演:馬會雷,主演:佟凡)

2011年, 在《孔慶德護送卡爾遜》中 飾演孔慶德 (導演:和小江,主演:趙葉索)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獲獎名稱
2011 十二屆 電影百合獎評委會特別獎 《孔慶德護送卡爾遜》 (獲獎)
2007 五個一工程獎 《孝子》 (獲獎)
2004 第十三屆 上海國際電視節評委會大獎 《福貴》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在拍攝《心泉》中,為了塑造好人物,張鷹做足了功課,深入農村,與老百姓共同生活,了解老百姓心目中的李書記。並體驗李書記在農村基層的工作。過了一把"書記隱" 。(新浪娛樂評)[9]

在《密使》中,張鷹充分把一個倔、傻、暴、憨集於一身的角色演到淋漓盡致。不僅僅證明了自己在飾演該類角色時所具備的專業實力,也讓導演找到了扮演孔慶德這個角色所需要的演員特質 。(新浪娛樂評)

張鷹此次在《決戰燕子門》中飾演的反派人物更鮮活,特別加進了很多元素,最值得一提的是,把國內電視劇中角色碰撞時少有的黑色幽默大量加入到了角色中 。(新華網評)

在電視劇《戰神》中,實力派演員張鷹所飾演的是一對日軍雙胞胎兄弟。一位兇狠嗜血,一位則是陰柔狡猾。在一部劇中同時出演兩位既有關聯,性格又區別很大的角色,對於演員張鷹而言可謂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也將是該劇的一大亮點。(北青網評)

騰訊視頻

劇說風雲-衛視對張鷹的評價片段

《決戰燕子門》:大帥女兒被吊在城牆,這幫警察惹禍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