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間道I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間道II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無間道II》是一部於200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劉偉強麥兆輝擔任執導,以及由黃秋生曾志偉劉嘉玲吳鎮宇陳冠希余文樂胡軍杜汶澤等擔任主演;此電影為《無間道系列》中的第二部,亦為《無間道》的前傳。本片以《教父2》交叉敘述的手法呈現。[1]

劇情簡介

1991年,韓琛(曾志偉飾演)只是個黑幫小頭目對黑幫龍頭倪坤(張同祖飾演)忠心耿耿,也與高級督察黃志誠(黃秋生飾演)相當友好。但韓琛妻子Mary(劉嘉玲飾演)不甘丈夫長年屈於倪家之下,瞞著丈夫派青年黑幫份子的劉健明陳冠希飾演)槍殺倪坤。後來韓琛為得到警方訊息,指示劉健明進入警察訓練學校學警而投入成為警隊菁英。

晚間,倪坤的死訊於江湖上傳開後,旗下所掌控的黑幫頭目也紛紛蠢蠢欲動,隨即可能掀起極大的風暴,只有韓琛仍然忠心耿耿。同時,重案組總督察陸啟昌(胡軍飾演)和黃志誠則帶隊緊盯現場情況,打算見機行事,盼能一舉逮捕在場份子。只是倪坤的次子倪永孝(吳鎮宇飾演)運用過人的手段,穩住別有異心的黑幫頭目,之後更一一將頭目剷除,有著黑幫新任龍頭的架勢。

某日,原本於警校學警的青年陳永仁(余文樂飾演),本是倪坤的私生子,為投考警隊而偽造家庭背景,被警校查出,結果無法繼續接下來的學業,被逼離開警察訓練學校而革除的陳永仁,仍然一心嚮往能夠擔任警察,於是接受黃志誠高級督察的特別任務,投入黑幫擔任臥底警察的生涯。

1995年,身不由己的陳永仁和劉健明順利互換身份,逐漸站穩自己扮演的角色,邁向一條通往無間地獄的道路……

演員軼事

  • 「無間道2」片中「陸啟昌」角色,最初開拍前原先據傳曾屬意找梁家輝出演。之後因為梁私人因素辭演,最後改由胡軍取代出演。關於梁曾差點接演「無間道2」裡「陸啟昌」角色傳言,事後也遭當事人梁否認。
  • 片中飾演「陳永仁」青年時期的女友「May」角色,最初開拍前原先屬意找蕭亞軒出演。之後因為蕭她檔期因素再加上當時正忙於新專輯宣傳及演唱會忙碌關係婉拒出演,最後改由當時的新人傅嘉莉接替出演。
  • 在上部「無間道」中飾演「陳永仁」的影帝梁朝偉,在「無間道2」開拍之前據傳曾向導演劉偉強、麥兆輝倆提議想要爭取接演「無間道2」裡的經典角色「倪永孝」。之後因為導演劉偉強、麥兆輝顧及梁他在上部「無間道」裡的「陳永仁」角色形象緣故,擔心觀眾看到梁在「無間道2」裡飾演「倪永孝」就會被聯想到「陳永仁」這角色,最終並未落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