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秋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秋玲, 河北河北梆子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河北省小百靈藝術團名譽團長。

簡介

1988年被文化部命名為國家尖子演員,先後主演過《紅色娘子軍》《蝶戀花》、《竇娥冤》《李慧娘》《吳漢殺妻》《杜十娘》等近三十部戲。在建黨八十周年之際,她參與創作並主演的河北梆子《江姐》為河北梆子聲腔改革提供了一個成功的範例。2002年3月,她又推出了名為《命運的詠嘆》的個人演唱會,演唱了河北梆子《竇娥冤》、《江姐》、《吳漢殺妻》、《龍江頌》、河南豫劇《抬花轎》、京劇《鎖麟囊》、《杜鵑山》、評劇《楊三姐告狀》、歌曲《孤獨的牧羊人》、《武則天》等精彩片斷。以她不容置疑的演唱實力及多種演唱方法,受到專家和觀眾的高度讚譽。[1]

張秋玲
出生 1960年2月
河北省  
國籍 中國
職業 河北梆子演員

榮譽

張秋玲多次獲獎,先後榮獲河北省青年匯演一等獎第一名,河北省首屆戲劇節表演一等獎,全國優秀現代戲唱腔比賽優秀演唱獎,河北省青年演員電視大獎賽十佳之首,河北省第九屆文藝振興獎主演獎,並被評為首屆「德藝雙馨」的演員。[2]

張秋玲投身於藝術,忠誠於藝術,留下了一個個鮮活的舞台形象,正如《香港電視報——新發現》對她的稱讚:「扮相俏的很,她不僅演唱能剛能柔且聲情並茂,看她演杜十娘怒投百寶箱入海的千般怒、萬般恨,就叫人看的心也跌出來了,尤其是她的唱功贏得台下掌聲雷動」。[3]

特色

張秋玲嗓音高亢圓潤,演唱表現力豐富細膩。多年來她在河北梆子戲曲演唱上潛心研究、精益求精的同時,還研究借鑑了中國民族音樂的發聲發音方法,使自己的演唱風格更具特色。因而,1994年她獲得了全國歌、戲雙棲明星大獎賽金獎第一名,還錄製了《綠色的歌》《採茶蓮等歌曲,還有的被電台選為「每周一歌」播放。

張秋玲曾多次隨團赴法國意大利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演出,受到了國內外觀眾的高度讚譽,為國家和河北爭得了榮譽。

相關視頻

張秋玲河北梆子《杜十娘 杜微逃出煙花院》醇厚好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