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楚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楚怡
豫劇影視小演員
出生 2009年6月13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楚楚動人、怡怡
知名於 《梨園春》少兒銀獎
知名作品梨園春

張楚怡Zhang Chu Yi) [1]

河南鄭州人,豫劇影視小演員[2]

2012年,剛滿3歲的她在全國精品電視欄目河南電視台《梨園春》戲迷擂台賽少兒組中獲得年度銀獎而被電視觀眾熟知。

被譽為萌態可掬的"戲曲小精靈"、"豫劇小神童"等。[3]

個人履歷

從小受家庭環境的薰陶和影響開始喜歡學習藝術,2歲時便可以演唱多個戲曲唱段,[4]

2012年7月首次亮相河南衛視《梨園春》的張楚怡參加了該欄目所舉辦的花兒朵朵開少兒戲迷擂台賽,榮獲當期明星小擂主稱號,[5]

她那猶如"芭比娃娃"般的獨特氣質和"秀蘭鄧波兒"模樣的藝術外型立刻打動了全國 億萬電視觀眾。[6]

通過河南衛視梨園春的熒屏走紅後,張楚怡隨後又參加了深圳衛視小心00後》、河南衛視《知根知底》和《魔亦有道》、河北衛視江蘇衛視等一系列電視欄目的錄製。

2012年12月,張楚怡參加了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中原)賽區得比賽,她從來自全省上千位參賽選手中,經過層層篩選脫穎而出,榮獲最具人氣獎的殊榮!由於被央視導演看中,

2013年元月26日,張楚怡應邀參加了在首都國家體育館錄製的2013中央電視台CCTV網絡春晚,她表演的豫劇"花木蘭"誰說女子不如男選段更是博得了全國億萬電視觀眾的喜愛,作為整場晚會年齡最小的演員,張楚怡被譽為萌態可掬的"戲曲小精靈"、"豫劇小神童"等。[7]

2012年歲末,張楚怡參加了河南衛視《梨園春》2012年度年終總決賽,並以出色的表演榮獲了總決賽少兒組銀獎殊榮。

2013年1月20號,張楚怡參加第九屆"德藝雙馨"中國文藝展示活 動,榮獲戲曲專業幼兒組金獎。

2013年3月,張楚怡被推薦評選為第八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河南賽區形象大使

榮譽

2012年7月1日,首次登台河南衛視《梨園春》擂台賽,榮獲單期明星小擂主。

2012年9月2日,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之花兒朵朵開季賽獲得晉級總決賽資格。

2012年12月22日,榮獲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中原賽區最具人氣獎

2013年1月18日,參加河南電視台《明星有戲》之新年.讓豫劇唱響台灣總決賽,並獲得到台灣文化交流演出的席位。

2013年2月3日,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2012年度總決賽榮獲少兒組銀獎。

2013年1月20日,參加第九屆"德藝雙馨"中國文藝展示活動,榮獲戲曲專業幼兒組金獎。

參演活動

2012年7月1日,首次亮相河南衛視《梨園春》舞台並榮獲單期擂台賽擂主。

2012年7月6日,參加由河南電台戲曲廣播聯合河南藝術中心、河南電視台梨園頻道等單位共同推出的"激情盛夏,大韻中原"大型演出活動之《票友排行榜少兒戲曲晚會》。

2012年7月22日,參加河南電台戲曲廣播策劃推出的"激情盛夏·大韻中原"大型公益演出活動第六場,與爸爸同台演唱豫劇《穆桂英掛帥》出征一段。

2012年8月15日至18日,參加深圳衛視《小心00後》欄目錄製,三歲的小紅娘萌翻全場。

2012年8月24日,剛滿三歲的張楚怡隨河南電視台赴洛陽欒川重渡溝演出,這也是楚楚首次以小老太太的形象給觀眾見面。

2012年9月2日,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花兒朵朵開季賽順利晉級賽。當晚的比賽中張楚怡還和其他參賽小選手聯袂表演了豫劇《朝陽溝》片段,在劇中飾演"銀環"。

2012年9月16日,參加河南衛視《魔亦有道》欄目錄製,現場表演了魔術和進行了才藝展示,為大家演唱了豫劇《花打朝》選段小郎門外連聲請。尤其她現場和兩

位主持人郭晨冬和賈玲互動大秀表情秀可愛至極。

2012年9月29日,參加由江蘇省委宣傳部主辦、江蘇廣播電視總主辦的201江蘇省中秋戲曲晚會,和著名豫劇男旦演員連德志現場表演了豫劇《穆桂英掛帥》出征的精彩片段。

2012年10月,應河南衛視《知根知底》欄目的邀請赴北京錄製節目,現場進行了才藝展示,為大家表演了京劇的數板和豫劇《花木蘭》中誰說女子不如男,尤其她演唱的小花木蘭精、氣、神十足,博得了現場嘉賓和觀眾的喜愛。

2012年10月4日,參加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中原賽區海選賽 [8]

2012年10月6日,張楚怡和爸爸共同參加河南電視台《明星有戲》欄目錄製,現場父女二人共同為大家演繹了豫劇《拷紅》一劇中拷打紅娘

的精彩片段,是史上年齡最小的紅娘扮演者。

2012年11月17日,參加上海第十一屆國際藝術節"好戲天天演"閉幕式演出,演唱豫劇《抬花轎》。

2012年11月18日,參加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中原賽區複賽300晉50強的比賽順利晉級

2012年12月2日,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推出的《再唱朝陽溝》--演出少兒版豫劇《朝陽溝》,其中飾演銀環。

2012年12月5號,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再唱朝陽溝選拔賽的錄製,和四歲小栓保李宗書合作演唱豫劇《朝陽溝》"小上山"片段,其中飾演"銀環"。

2012年12月22日,在河南省體育館參加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中原賽區頒獎晚會,並演唱豫劇《花木蘭》選段。

2012年12月24日,參加河北衛視聯合全國十家省級衛視共同錄製的"戲娃賀歲--中華九省小戲迷春節戲曲晚會",演出豫劇《花木蘭》片段。

2013年元月18日,參加河南電視台九頻道《明星有戲》主辦的季度賽事"新年.讓豫劇唱響台灣"的總決賽,張楚怡從全省百位戲曲小精靈中脫穎而出順利晉級前十強,獲得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演出的專屬席位。[9]

2013年元月23日,應邀參加在河南許昌舉行的豫劇名家常俊麗個人專場演出。

2013年元26日,被央視網絡春晚導演看中,應邀在北京國家體育館參加2013CCTV網絡春晚的錄製,在晚會的民俗版塊中演出了豫劇《花木蘭》誰說女子不如男的片段。

2013年元月30日,參加河南衛視《金色夢舞台》"老少樂翻天"春節特別節目錄製,表演豫劇《花木蘭》誰說女子不如男。

2013年元月31日,參加許昌市委宣傳部主辦的許昌市2013"春滿蓮城"春節戲曲晚會。演唱豫劇《抬花轎》和豫劇《拷紅》選段。

2013年2月3日參加河南衛視《梨園春》2012年度總決賽榮獲少兒組銀獎[10],並在當晚的比賽中演出了進行了才藝展示,在戲曲小品《新版櫃中緣》,在劇中飾演女一號"孫玉蓮"。

2013年2月7日,參加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廳主辦,河南電視台承辦,河南衛視《梨園春》錄製播出的2013河南省新春戲曲晚會,彩唱豫劇《拷紅》繡樓報信一段。

2013年2月21日至28日,隨河南電視台《明星有戲》欄目赴寶島台灣進行文化交流演出。

2013年3月2日至4日參加江蘇電視台綜藝頻道《超人總動員》欄目錄製,演唱豫劇《抬花轎》選段。

2013年3月6日,被中國藝術家協會河南秘書處推薦評選為第八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河南賽區形象代言人。

2013年6月4日,參加北京卡酷動畫衛視《閃天下》,演唱豫劇《花木蘭選段》和《穆桂英掛帥選段》小眼睛在眼眶裡打轉,深得觀眾喜愛。

《回聲嘹亮》六月周播[11]

2015央視春節戲曲晚會[12]

2016年6月29日,參加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留尼汪華商會承辦的"2016年中華文化大樂園--優秀才藝學生交流團"留尼汪演出[13]

重要場合只穿汪小荷

這十年汪小荷童裝一直對中式文化不斷吸收和融合,設計上堅持對民族風的不斷創新,工藝上堅持不斷改進的工匠精神,

從青花瓷,到水墨丹青,從江南水鄉,到熱烈的中國紅,每一款衣服都讓人驚艷不已。

張楚怡穿着汪小荷童裝在泰國的一系列交流活動,受到了當地華人和中泰兩國官方的和民間的友好人士的交口盛讚和一致好評。

昨天上午,中華文化大樂園優秀才藝學生交流團走進泰國國光中學,受到該校近三千名師生的熱烈歡迎,交流團成員在學校的惠如堂表演了他們精心準備的文藝節目。張楚怡表演的豫劇受到熱烈歡迎。

張楚怡是傳播中國豫劇和傳統文化的一張小名片,而汪小荷也是富含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的童裝小名片。[14]

「兩張小名片」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其中,汪小荷童裝清新、自然、雅致,既舞動着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光輝,又流淌着現代流行時尚的音符,其設計感堪稱經典,

受到當地華人的熱烈追捧和泰國主流社會的高度關注。尤其是泰國時尚圈的大咖們,對來自中國的小童星們的穿着更是特別的感興趣。

古典也時尚,內涵也漂亮。汪小荷讓中國風在泰國風生水起,流行無限。真的是又一次走出了國門,又一次傲嬌了國人啊!

4歲的戲曲小精靈成為《我要上春晚》人氣王

自從在河南電視台《梨園春》2012年度總決賽中獲得少兒組銀獎之後,今年只有4歲的鄭州小女孩張楚怡就成了戲曲小明星[15]女。前一段,她又參加了央視《我要上春晚》的節目錄製(右圖)。在舞台上,她仿佛是一個戲曲小精靈,以一組豫劇《花木蘭》、黃梅戲《女駙馬》、曲劇《風雪配》、越劇《紅樓夢》、京劇《紅娘》中唱段的聯唱成為《我要上春晚》人氣王。11月10日晚上7點30分,央視三套將播出這一期《我要上春晚》。

小楚怡是怎麼喜歡上戲曲的呢?她的爸爸月陽告訴記者:「楚楚一兩歲的時候,我開車的時候經常放戲曲音樂,她坐在車裡就會有意識地主動去聽,後來漸漸開始主動哼唱。有時卡碟了,她自己居然能馬上跟上下一句。」發現女兒對戲曲的興趣之後,在河南電台戲曲廣播做主持人工作的月陽便有意識地帶着小楚怡去參加一些戲曲活動。「之前楚楚不愛說話,性格很內向,我覺得這樣對她以後的成長很不好。」一來二去,月陽產生了讓小楚怡學戲的想法,「一是因為她喜歡,二是希望她能在學戲的過程中得到鍛煉,性格能變得活潑外向一些」。[16]

2012年過完春節後,月陽就把小楚怡送到了戲曲培訓班。「當時楚楚足足哭了兩個月,每天都瞪着淚汪汪的大眼睛說:『爸爸,我不想上那個學校,那裡光是練功,不好玩』。」其實月陽也打過退堂鼓,「又沒想着讓孩子以後從事戲曲工作,幹嗎送她去吃苦呢?但是戲曲里能讓孩子學到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要想讓孩子真正得到鍛煉,就得讓她付出比別的孩子更多的努力。」小楚怡的表現也沒有讓爸爸失望,她的戲曲老師說,楚怡屬於一個特別用心肯學的孩子。在通過刻苦學習之後,小楚怡以自己優異的表演參加了很多大型的演出,性格也發生了變化。「變得很活潑、很開朗,我特別喜歡她」。

月陽也告訴記者,在參加《我要上春晚》節目時,小楚怡在接受主持人董卿的採訪時活潑地跟董卿互動,還用成語形容閻肅、尹相傑等前輩,表現得落落大方,一點都不怯場。

視頻

少兒版豫劇(朝陽溝)張楚怡-上山
張楚怡參加《知根知底》完整版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