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相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相傑
出生 (1969-02-15) 1969年2月15日(55歲)
北京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縴夫的愛、天不颳風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陽

尹相傑(1969年02月15日 - )中國大陸歌手、主持人演員,曾是中國廣播藝術團電聲樂團獨唱演員。1990年開始詞曲創作,在1992年與韓國合作製作了一版集監製、策劃、錄音、填詞、演唱於一身的流行音樂唱片,並完整創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曲《我們》。1993年北京電視台元宵晚會上因與於文華合唱通俗歌曲——《縴夫的愛》而一夜成名。1995年下半年開始涉足影視表演,在電視連續劇《雨天有格式》,《大魔方》,《大商場》中擔任主要角色。同年還參演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歌曲《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1999年參演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音樂劇《新龜兔賽跑》。2008年5月作詞《中國骨氣》。

演藝經歷

1988年3月-1989年11月,北京廣告藝術團獨唱演員1988年十月獲全國「紅馬杯」大獎賽三等獎。
1989年11月-1994年6月,擔任中國廣播藝術團電聲樂團獨唱演員。在此期間,1990年開始詞曲創作,在1992年與韓國合作製作了一版集監製、策劃、錄音、填詞、演唱於一身的流行音樂唱片,並完整創作了自己的第一首歌曲《我們》之後,除了繼續創作自己演唱的歌曲外,還給一些歌手、影星創作歌曲,參與演唱,作詞,作曲的合輯唱片達幾十張,並於1994年出版了個人RAP專集《讓我闖闖》。1994年與搭檔於文華共同推出歌曲《縴夫的愛》,1995年推出《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1996年推出《偷一顆月亮照亮天》以上三年的三部曲,被大眾廣泛接受,並推出了數張二重唱演唱專輯,自己創作並演唱的歌曲《讓我闖闖》,奠定了自我完善的基礎,並為大眾認可。
1990年開始參與電視錄像活動,除了各種中小型的晚會,1990年至1996年,還連續參加了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及地方電視台的春節晚會、元旦晚會和各種大型晚會,並在眾多晚會和專題節目或欄目中擔任嘉賓及主持人。
自1993年推出獨創歌曲《我們》的MTV以來,相繼推出了《縴夫的愛》、《老郵遞》、《老街坊》、《行酒令》、《俗人》、《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偷一顆月亮照亮天》、《讓我闖闖》等MTV作品,其中若干作品獲中央電視台音樂電視大賽銀獎,銅獎。
1995年下半年開始涉足影視表演,在電視連續劇《雨天有格式》,《大魔方》,《大商場》中擔任主要角色。同年還參演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歌曲《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
1996年演唱內地古裝武俠電視劇《甘十九妹》主題曲《俠客夢》(又名《成人童話》),掀起一股武俠熱。
1999年參演了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音樂劇,《新龜兔賽跑》。
2008年5月,尹相傑作詞,吳彤作曲的《中國骨氣》,在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中央電視台、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名為「兩岸同心 重建家園」中華情抗震救災大型主題晚會播出後,人氣急升,傳遍祖國大地,四海內外。這首抗震救災公益歌曲《中國骨氣》是在地震後第三天凌晨四點完成歌詞創作,之後十九日基本完成編曲工作,二十日尹相傑攜吳彤、滿文軍、臧天朔、汪正正、龐龍六位歌壇硬漢,在錄音棚內通宵錄製。之後尹相傑帶着新歌,奔赴各種抗震救災演出,錄製各種賑災節目,一段時間以來只要是和抗震救災有關聯的各種演出均是義務的,分文不取。
2010年6月25日,慈善中華行走進銀川暨「北方之夜」大型公益演唱會在寧夏自治區體育場激情上演,尹相傑與羅大佑孫燕姿海鳴威、南合文斗等明星與觀眾零距離接觸,用美妙的歌聲激發市民參與公益慈善事業的熱情,引爆塞上湖城的夏日激情。
2012年1月,攜新歌《新春龍抬頭》登2012天津衛視春節聯歡晚會。 2014年12月22日,應邀亮相河北台《中華好民歌》的錄製。[1]

個人生活

與於文華
尹相傑1969年出生,北京人,1993年,與於文華合唱《縴夫的愛》一舉成名,出道20餘年。很多人都以為尹相傑和於文華是一對兒,其實只是伊相傑單方面喜歡這於文華而已。要說這兩個人,用伊相傑的話說:「我自知咱個人形象有問題,其實我當年挺喜歡她的,只不過她看不上我而已。」「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挺對眼的,我覺得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媳婦模樣」。
與肖洋
2013年10月,尹相傑在接受採訪時公開了自己的女朋友,而了解,尹相傑的女友名叫肖洋,1989年初生,小其20歲,是一位流行歌手和影視演員,不過兩人戀情並未持續多久,已於2014年年初分手。[2]

人物評價

他平時都挺好的,對朋友也特別好,人也特別熱情。於文華希望他好好悔改自己的錯誤。(李年評價)
明明前車之鑑接二連三,為何非要『前仆後繼』自斷前程?歸根結底:有名有錢太任性。從藝當知感恩,做人當知敬畏,名氣伴隨擔當。別因自我放縱,一朝失足,終生余恨。(人民日報微博評價 )
在演藝圈裡摸爬滾打,活得有聲有色,有喜有福;他,又演電視劇,又當主持人,還唱音樂劇。(搜狐網評)

相關視頻

於文華、尹相傑《天不下雨天不颳風天上有太陽》珍藏版

於文華、尹相傑《縴夫的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