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根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根碩,出處:By ACROFAN, CC BY-SA 3.0, 維基共享資源

張根碩,1987年9月26日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男演員、歌手、主持人。漢陽大學碩博連讀、漢陽大學慈善教授。 與女星朴信惠合作《原來是美男》爆紅,大受南韓劇迷及海外觀眾歡迎,演藝事業攀至高峰,更被封為「亞洲王子」。

經歷

1997年,張根碩出演HBS情景喜劇《幸福也販賣》。2001年,張根碩與BoA一同拍攝了SK電信的電視廣告。2003年,他出演了情景劇《nonstop4》,2006年出演古裝劇《黃真伊》的初戀情人金恩浩一角,並憑藉電影《快樂人生》中的表演獲得第44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男新人獎。2007年9月,張根碩主演的《快樂人生》在韓國上映。

2009年,與朴信惠主演《原來是美男》,在戲中的A.N.JELL虛擬樂團,由張根碩擔任主唱、鄭容和吉他手、李洪基鼓手,女主角朴信惠則是新加入的鍵盤手主唱團員,讓這些演員都打開了知名度[1]

2010年,與文根英出演《瑪麗外宿中》。2011年,他在日本發行的首張專輯《Let me cry》,並獲得ORICON公信榜冠軍。2012年,張根碩和少女時代潤娥出演《愛情雨》[2]。2013年6月,張根碩出演電視劇《漂亮男人》。2016年3月出演SBS電視劇《大發》,以及接下選秀節目《PRODUCE 101》主持人。

2018年入伍服役,因患有躁鬱症在體檢中被分類為4級,將接受基礎軍事訓練後,以社會服務要員(公益兵)服役2年[3]。他被分配到首爾校方災難本部工作,不過地點被公開後,竟有大批粉絲前來探班,張根碩透過日韓後援會罕見發文警告:「張根碩服役地點曝光,造成很多粉絲因為希望看到他而長時間逗留,造成很大困擾,希望大家能遵守規定,否則將強制退出後援會,並禁止參加未來的活動。」[4]

影片

張根碩XBIG BROTHER(TEAM H) - FEEL THE BEAT (華納official 官方中字完整版MV)

參考文獻